Editor's Picks﹕藝術品的香味

文章日期:2019年07月11日

【明報專訊】藝術品與香薰一直以「物件」的形式存在,但帶給觀賞者的感受卻無影無形。19世紀法國藥妝品牌Officine Universelle Buly嘗試將兩者結合,與巴黎羅浮宮博物館攜手合作,從博物館內精選8款大師級藝術品,分別與調香師配對,以一種超越媒介的想像力,創作出8款靈感啟發自該藝術品的獨特香薰。

品牌與羅浮宮博物館合作

即日起至明年1月6日,品牌更於羅浮宮博物館內開設期間限定專門店,佔地35平方米的專門店由空間設計充滿裝飾美學,採用聞名的凡爾賽式拼花地板(Versailles parquet flooring),搭配傳統法式藥妝店的精緻木工飾櫃,重現19世紀博物館紀念品店的氛圍,將現代藥妝品店與不同時代的藝術品無縫連接起來。品牌更與博物館破天荒合作,推出5款期間限定香薰產品,包括水基底香薰、香薰蠟燭、擴香石組合、旅行香薰皂紙及香薰明信片,到巴黎一遊時又多了一項手信選擇。

文:Mike Lai

查詢:Officine Universelle Buly 2191 9005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Beau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