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專訪國際彩妝總監 聰明「打底」 妝容精緻

文章日期:2019年05月09日

【明報專訊】現代女性分秒必爭,每天早上總是匆匆塗上底妝、掃上眉毛,便趕忙出門,甚少會多花心思、認真看待面上妝容。其實大家僅需要學懂「打底」工夫,還有簡易的妝容潤色方法 ,便能輕易以一張精緻的面容示人。彩妝品牌Hourglass的國際彩妝培訓總監Marc Reagan跟大家分享當中竅門。

對於大部分都市女性來說,她們總是處於忙碌的生活中,而Hourglass的哲學理念,就是要讓她們的生活變得更簡易輕鬆,透過優質的彩妝產品,讓大家能以最佳狀態示人。品牌國際彩妝培訓總監Marc Reagan就深信,美麗其實是要懂得提升和突顯自己的優點,「加上正確的化妝技巧,能夠反映一個人的風格,兼且能讓人看起來美麗、自我感覺良好」。

2019潮流:飽滿眉毛 光澤唇色

擁有超過15年經驗的他,認為每個妝容的關鍵之處,在於必須突顯個人獨有的風格與五官輪廓。他強調:「女生應該專注於自己的一套化妝風格,雖然我們都喜歡仿效別人的妝容,但最重要的是,必須認清什麼元素合適自己。」

那麼他對香港女生的印象如何?「她們既美麗又時尚,而且擁有美容護膚方面的知識。」不過Marc Reagan指出,普遍本地女生均遇上因潮濕天氣而帶來的脫妝問題,「其實解決的方法非常簡單,可以透過使用妝前底霜以及透明定妝粉,令粉底更緊貼肌膚,同時保持底妝的持久度」。他亦建議大家可以運用亮顏粉餅提亮膚色,塑造出具光澤感的妝效。

與Marc Reagan談及2019年的化妝潮流趨勢,他認為,「自然飽滿的眉毛,還有具光澤的唇色,都會捲土重來,而且亦適合應用到女生的日常妝容當中」。以辦公室妝容為例子,Marc Reagan認為應該保持簡單,同時不失精緻。「妝容以着重平衡膚色為重點,而眉毛和眼妝部分,則可以傾向淡雅風格,再為臉頰及口唇配以互補顏色,為整個妝容帶來潤色之效。」

周末輕淡遮瑕 豔唇點亮妝容

至於周末放假妝容,他建議可以輕淡為主,「當你在周末期間,不想塗上粉底示人,可以抹上輕盈保濕的遮瑕膏,用作遮蓋面部細微的瑕疵,同時提亮眼睛下方的部位。另外亦可以選擇鮮豔的唇色,點亮整體妝容。」

文:Vivian Lau

編輯/陳玥玲

美術/鍾錦榮

電郵/lifestyle@mingpao.com

查詢:Hourglass 2110 0168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Beau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