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春彩妝 潮玩紅綠

文章日期:2019年02月07日

【明報專訊】踏入初春時分,萬物復蘇,花朵悄然盛放,讓人深深感受到美麗的生命力。面對眼前同樣色彩繽紛的彩妝世界,大家可如何選擇?且參考Nars資深化妝師Shirley Wong提供的意見及示範。

◆彩妝一:自然同色系

妝容以tone on tone為特色,專為辦公室OL而設,適合用作日常上班妝。妝容重點在於膚色之上,透過疊加遮瑕技術,突顯輪廓的立體感。當中運用了具備光影、陰影及胭脂的彩妝盤組合,透過當中的三種顏色,完成整個面部妝容。雖然配以soft smokey眼妝,但五官不失分明。

#Makeup Tip 胭脂顏色貼近唇色

「要塑造出tone on tone妝效,可以將胭脂顏色調校至貼近唇色,再配以同色系的眼影組合,從而令整個妝效自然,且能突顯個人感覺。」

◆彩妝二:層次抹茶色

妝容以眼妝及唇妝為重點,並運用顏色配搭,令五官更為突出。眼妝糅合偏向紫與銀色的珍珠色眼影,令膚色看起來更為柔和;塗於眼頭位置,塑造出空間感,從而拉闊眉眼距離。至於啞色質感的抹茶色眼影,則可以塗於眉骨位置,塑造出凹凸視效。另外,只需在眼尾位置畫一條伸延的眼線,令整體看起來更顯精神。」

#Makeup Tip 光影粉塗抹唇峰

「若然人中較深、唇形不明顯,可以把光影粉塗抹在唇峰位置,從而提升唇部立體感;另外,亦可以先塗唇膏,再把淺色的highlighter,甚至偏白的唇彩塗於唇心位置,塑造出豐唇視效。」

◆彩妝三:性感紫紅系

妝容大玩顏色質感,以帶紫紅色的眼影為重點,風格傾向女人味,予人性感的味道。眼妝部分更特別加入glossy eye妝效——這亦是2019年大為流行的彩妝潮流。塗抹眼影的方式,應該因應眼形而「落手」,例如可以拉長眼形輪廓,從旁邊來看,平衡與太陽穴的眼距。

#Makeup Tip 將lip gloss塗在眼簾

「可以將用於唇部的lip gloss塗抹在眼簾中間位置,從而令眨眼時流露出動感;若需要將眼形拉長,則可以沿着眼窩骨位,並於盡頭位置部分塗抹眼影。」

■Profile

Shirley Wong

Nars Senior Makeup Artist

曾與多個國際彩妝品牌合作,畢業於ITEC-HKBHA學院香港專業美容美髮協會- ​附屬學院。曾與多名香港時裝設計師和品牌合作,包括Dorian Ho(何國鉦) 、Mountain Yam(任銘暉),以及Elizabeth Lin(連寶真)。

查詢:Nars 2918 9886、Paule Ka 2868 0591

文:Vivian Lau

模特兒:Yan Deng(Models International)

化妝:Shirley Wong(Nars Senior Makeup Artist)

髮型:Chris Lam

編輯/陳淑安

電郵/lifestyle@mingpao.com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Beauty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