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省港盃】技術性擊敗廣東 小港足料獲犒賞30萬元獎金 眾將指贏在決心強 (21:48)

港足起用一班小將擊敗廣東隊蟬聯省港盃,賽後有指獲犒賞30萬元獎金。足總副主席貝鈞奇確認,今次港足表現出色「技術性擊倒」廣東隊,值得「加碼」鼓勵一眾小港腳,並將於本月底再設慶功宴。去年初港足重奪相隔4屆的省港盃,事後貝鈞奇亦有宴請港足職球員,並自掏腰包獎賞共20萬元的利市。

港足首回合作客1:2落後廣東,次回合重返主場以4:0大勝,總比數以5:2衛冕省港盃。其中在次回合為港足頂入2:0一球的中堅梁諾恆說,今次是他第4次參加省港盃,並終於首度踢足兩回合賽事兼奪標而回,感覺完滿:「今次奪標像是注下一個強心針,讓我在下半季的賽事更努力。」他認為今次致勝關鍵,除了對手輕敵及未開季欠狀態,還有眾將的爭勝決心夠強:「論經驗我們這班小將一定不夠對手豐富,但這仗我們在一些五五波的攔截上總能取勝,反映決心更強。」

至於連續兩屆出戰省港盃、今次以隊長身分捧盃的胡晉銘笑言,昨晚捧盃後心情仍然很亢奮,令他回家後失眠睡不着,並承認今次大勝是連球員也出乎意料的結果:「不只是外界,今屆港隊起用眾多經驗淺的小將出戰,其實球隊上下都知道今次是一場相當難應付的硬仗,但正正因為雙方實力差距大,反而令我們踢起來更加無壓力。」

胡晉銘在去年9月底港超香港飛馬作客富力R&F一役勇戰受傷,因而缺陣逾2個月賽事,他希望借今次省港盃尋回比賽感覺,在下半季重新出發為球會作貢獻。這名22歲飛馬中場與梁諾恆同樣點名讚「千禧後」凱景18歲小將孫銘謙,在今屆賽事由前鋒客串踢左閘表現稱職,除了展示出有一定防守意識,比賽時亦相當擔定,是賽事的最大驚喜球員。

而梁諾恆亦希望以今個冠軍,保留現有的香港大球場規模,「作為球員而言,香港大球場在我由細到大都是一個特別的象徵,是本地大球會的主場,有一定吸引力,我也曾在這捧起首項獎盃,是不少球員的夢想。」

港足前主帥加利韋特在上月中離任後,足總重新發廣告招聘主教練一職,招聘顯示將於明日(11日)截止。

其他報道:【省港盃】港足4:0大炒廣東 錄歷年最大勝仗 總比數贏5:2蟬聯冠軍

其他報道:【省港盃】郭嘉諾冀大港腳多用年輕土炮 球迷高呼郭sir「坐正」

相關字詞﹕體育 省港盃 港足 梁諾恆 胡晉銘 孫銘謙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