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日本放寬准「半自由行」 東瀛遊禤國全料需經旅行社交資料申簽證 可省導遊費 (18:26)

日本宣布9月7日起,單日入境人數上限由目前的2萬人提升至5萬人,並將放寬讓沒有導遊帶領的旅客遊日。東瀛遊執行董事禤國全接受明報電子平台組查詢時表示,按其經驗評估,是次放寬即是旅客遊日時毋須有當地導遊,惟事前仍需要設計好行程,並經旅行社向日方提交資料,而旅客以這種「半自由行」形式遊日可節省導遊費。

禤國全稱,日本尚未有新一輪放寬的細節,而按今日所公布的資料及其經驗評估,「半自由行」形式遊日即毋須「添乘員」(日本在地導遊),香港旅行社一方也毋須派出領隊。他指出,遊日旅客仍需經旅行社才能申請到旅遊簽證,事前要提供以下資料:

.遊日本人數(一個人也可)

.旅遊證件資料

.旅客設計的行程、日數

旅行社收集資料後會交予日本國土交通省,經審批後會發出證書,旅客須憑該證書申請遊日簽證。禤國全估計,上述安排是確保萬一旅客在遊日期間染疫,可聯絡旅行社獲得相應支援,例如是隔離安排等。

相關報道:日本擬放寬「無導遊」旅客入境 9月7日起入境上限升至單日5萬人

相關字詞﹕日本 旅遊 旅行 遊日 新冠疫情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