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李夏茵:研「安心出行」增功能 家長可加子女疫苗二維碼 (13:06)

政府昨日(8日)公布,將疫苗通行證適用年齡下調至5歲,並分兩階段推行。本月30日實施的首階段要求5至11歲兒童至少要打一針,11月30日起則須打兩針。醫衛局副局長李夏茵今(9日)於港台節目表示,現時逾6萬名兒童未打針,措施分兩階段是希望為家長預留時間安排子女打針。

李夏茵在《千禧年代》表示,科興和復必泰疫苗接種相隔時間不同,兒童若打復必泰,最遲須在10月4日打第一針,才能趕及第二階段疫苗通行證的接種要求;如打科興,最遲可在11月1日打第一針。她又說,當局已增加兒童接種疫苗名額,相信不會出現「想打又冇得打」情況,並會視乎需要調節服務量。

兒童未必有智能電話出示疫苗通行證,李夏茵表示,明白家長要出示子女的針紙會有不便,可將子女的疫苗證明加入「醫健通」,當局正研究在「安心出行」增加類似功能。

被問到兒童權利委員擔心新措施會剝奪兒童權利,影響其身心發展,李夏茵稱絕對明白其憂慮,認同兒童有權健康安全成長,但重申在第五波疫情期間,有38名感染兒童出現嚴重或危殆情況,亦有8宗兒童死亡個案,形容個案「一宗都嫌多」。她強調,接種疫苗能全方位保護兒童,即使感染後亦可減低患上重症或死亡風險。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疫苗通行證 李夏茵 新冠疫情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