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約35名大律師曾收612基金支票接大律師公會信件要求解釋 據悉公會主席杜淦堃親處理 (18:28)

為反修例運動被捕者提供法律支援的「612人道支援基金」,5名基金信託人早前被警方國安處拘捕,警方表示有律師和大律師涉嫌專業失當,已向大律師公會投訴。據了解,大律師公會近期向部分曾涉612基金資助案件的大律師發信,要求大律師回應為何直接收取612基金的支票,以及有否聲稱以義務形式代表被告等。公會主席杜淦堃接受查詢時不予置評,表示會根據既定程序處理。

據悉,警方國安處調查612基金案時檢取一批文件,發現約35名執業年資5年以下的大律師,懷疑沒有經過委聘的律師行,直接收到612基金簽發的支票。國安處將相關文件提交予大律師公會,公會遂於近日向數十名大律師發信,要求涉事大律師在14日內回覆指稱投訴,並提交相關文件證明。

據本報了解,杜淦堃亦會親自參與處理相關投訴,期望確保調查程序對各方公平及盡快處理。根據程序,大律師公會理事會有權轉介予大律師紀律審裁團跟進,但消息人士稱目前言之尚早。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612人道支援基金 大律師公會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