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同志遊行改集會 參加者戴頭盔口罩抗議 批禁蒙面法傷害不欲出櫃者【多圖】 (16:09)

每年一度的「香港同志遊行」,今年首度被拒批不反對通知書,改為今午(16日)在愛丁堡廣場舉行集會。有本地LGBT一分子認為在禁蒙面法下,令性小眾不敢在今天走出來,亦有人特意從台灣來港參加,對於遊行改為集會感失望。

【16:09】雖然今年遊行取消,但傳統節目「Rainbow Shower」仍繼續進行。參加者興奮地鑽入彩虹旗中,又大叫「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他們之後安排彩虹旗繞着紅棉道婚姻登記處走一圈,象徵同志們能走進婚姻登記處。

民陣召集人岑子杰宣布,今日有6500人參加同志集會。岑子杰是沙田瀝源區選候選人,另一候選人為公民力量的黃宇瀚。

【15:45】下午2時,愛丁堡廣場彩虹旗幟飄揚,有幾百人出席集會,包括大律師吳靄儀、民陣召集人岑子杰等。集會參加者其後陸續增至約千人,並為「受壓迫的一群」默站。

支持LGBT族群的Prima戴黃頭盔、彩虹口罩出席。她說,過往同志遊行大家也開心、安全地舉行,但今次警察拒批不反對通知書,所以戴頭盔及口罩示威。

Prima指出,過往參加同志遊行的人也未必有心理準備出櫃,會戴口罩保護自己。但在《禁蒙面法》實施後,在集會不能戴口罩隱藏身分,她認為是對同志群體造成大傷害,「希望對政府說,任何人都有權匿名出席遊行集會!」

就讀社工碩士的K So舉着「和你hug」牌子提供「免費擁抱」。她說,要告訴政府,社會無論發生多少事,同志仍會和香港不同人connect(連結)起來,「同志是打不死的!」

32歲的Will來自台灣,是LGBT一分子。他過往積極在台灣參加不同城市的同志遊行,去年也來過香港參加。今年他提早一個月訂機票來港,詎料遊行取消,改為集會。他表明有點失望,認為遊行能令更多市民接觸同志族群。

Will又表示,有留意香港反修例運動,形容香港人的處境就似同志,「都是退無可退了,才逼不得以要現身」。他為港人打氣,「一定要繼續出來,為人權而努力!」

其他報道:蔡元培香港墓碑遭破壞 網民微博承認所為

其他報道:吐露港公路凌晨闢出一行車線 陶輝中大二號橋巡視

相關字詞﹕同志集會 同志遊行 同志 LGBT族群 性小眾 禁蒙面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