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防暴警廣明苑射催淚彈 修讀電腦科大生墮樓腦出血暫時受控 (22:30)

【22:30】領展回覆查詢表示,將軍澳尚德A停車場由領展擁有,並由威信停車場負責管理。經初步翻查閉路電視紀錄,攝錄範圍包括肇事現場,惟由於拍攝鏡頭是平移轉動,而非停留於固定角度,加上鏡頭部分拍攝範圍被停泊車輛所遮擋,恰巧未有攝入事發當刻傷者墮下的片段。車場辦事處會保留當晚所有閉路電視畫面,並配合警方的調查,提供一切所需協助。若傷者家屬或獲其授權人士欲查看相關閉路電視紀錄,領展會提供協助,但會考慮如何保障其他人士的私隱。

【19:20】據了解,科大生今午1時許接受第二次開腦手術,移除左腦的積血,目前已完成手術,腦出血情況暫時受控。

【17:27】截至下午5時,留醫伊利沙伯醫院的科大生情況仍然危殆。

【15:27】消息人士向本報表示,情況危殆的受傷科大生腦出血情況仍未受控,今早接受開顱手術清除右腦血塊,目前正接受第二次手術,清除左腦的積血。傷者另有盆骨骨折,右邊臀部出現假性血管瘤,需要用外支架固定盆骨;同時施行血管栓塞手術,以控制盆腔出血情況。有醫護人員估計,傷者當時或右邊臀部先落地,再撞到頭部引致腦出血。

【13:15】與傷者同為科大投球隊成員的文先生透露,傷者姓周,主修電腦,居於尚德邨,曾參與反修例遊行並關心事態發展。文先生表示,今早未有收到周同學的信息,返校後始獲悉他為墮樓傷者,即趕赴醫院了解。

今早受傷科大生被推出深切治療部病房,醫生護士跟隨。傷者的家人在病房門外守候,其中一名手持枴杖老翁憂心痛哭。

中午1時,兩名東九龍總區重案組探員到深切治療部病房調查。另有警員返回尚德邨停車場調查,傷者墮樓時倒臥位置仍留有血迹,警員以雪糕筒圍封。

【11:43】現場消息稱,傷者被推出病房,將再接受手術。

【11:31】香港科技大學表示,非常關注同學受傷而被送院事件,今日(4日)凌晨即時派員到醫院了解事件,科大校長史維教授今早亦到醫院探望並慰問傷者家屬。大學將為同學及其家人提供一切適切援助,衷心祝願該同學早日康復。

【10:05】網民昨(3日)發起的「七區行街」行動,最終演變成多區衝突,至今日凌晨(4日)仍未平息,其中將軍澳凌晨再爆衝突,大批示威者於唐明街一帶堵路,與警方衝突期間,防暴警發射多枚催淚彈驅散,又衝入廣明苑範圍搜查及大肆發射催淚彈,整個屋苑煙霧瀰漫,其間防暴警多次向停車場及有蓋行人路發射催淚彈,有青年於停車場內疑躲避催淚彈期間,意外從3樓墮下,飛墮2樓重創昏迷,義務急救員及消急救護員於現場搶救逾20分鐘,傷者仍未回復清醒,由擔架抬上救護車送院搶救,另有一名義務急救員被海棉彈擊中,及有一名男子被捕時血流披面。

廣明苑業主立案法團偕大批街坊於廣明苑內開咪,要求防暴警離開,雙方互相指罵後,警員退出屋苑範圍,再向屋苑範圍發射一輪催淚彈後登車離去。

科大學生會證實,該墮樓重創青年為姓周科大男生,目前已插喉,暫時無生命危險。科大校長史維今早9時45分到醫院探望受傷學生,其間沒有回應記者提問。

西貢區議員方國珊亦到醫院探望,並透過facebook表示,醫護人員已為傷者處理爆肺情況,其家人一直在旁陪伴。據了解,周同學送院後接受全身電腦掃描,其後直接進入手術室接受緊急手術,傷者出現右硬腦膜下血腫(Right Acute subdural haematoma),需要接受顱骨切除術,將血塊移除。

方國珊為西貢環保北區選候選人,同區候選人為陳展浚及何梓聰。

其他報道︰

浸大生太古城採訪被捕 錢大康:非常關注情況

生理鹽水被指汽油彈材料 大狀批評大規模濫捕 示威拘捕人數倍增 檢控率17%

警多區商場舉槍 首入太古城中心拘人

相關字詞﹕將軍澳 廣明苑 警察 催淚彈 科大男生 墮樓 科大校長 史維 反修例 遊行 示威 集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