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曾入圍普立茲獎攝影師:佩服港攝記冒生命危險 在警方示威者間工作 (17:30)

於香港土生土長的知名華裔攝影師趙漢榮早前獲得美國普立茲「突發新聞攝影類獎項」最終提名。全職於美國工作的趙漢榮今日(21日)在港出席母校珠海學院舉辦的新聞圖片展覽會開幕禮。

趙漢榮昨到示威現場拍攝,表示佩服香港攝影記者冒生命危險走在警方與示威者中間工作。他說,在美國,警方就較和平的示威活動會先跟記者討論拍攝位置,確保記者可清楚拍攝警方行動,同時不會受到傷害。他提醒攝影記者於示威現場也要注意安全。

趙漢榮又寄語有意投身新聞攝影業的年輕人,需要抱有熱誠,熱愛攝影,同時多觀察四周取材,鑑賞別人作品。他建議,可多留意別人拍攝背後的概念,繼而自行發揮,他日定有所成。

其他報道:休班警涉小巴非禮17歲少女 事主供稱睏倦間被掃胸兩至三下

其他報道:22歲青年尖沙嘴被3男斬傷

其他報道:【區議會選舉】朱凱廸再收選舉主任信件 被問是否不以任何方式主張港獨

相關字詞﹕攝影記者 攝記 普立茲突發新聞獎項 香港 示威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