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逃犯條例】基督教團體政總外辦72小時祈禱會 籲港府建制派轉軚或辭職 (23:31)

民陣表示本港昨(9日)有103萬市民上街反對修訂《逃犯條例》,惟港府堅持於周三(12日)將修例草案「直上大會」,宗教團體相繼發起祈禱會。當中發起72小時馬拉松祈禱會的基督教團體,今晚(10日)在禱文中呼籲港府及建制派議員「臨陣轉軚」、甚至辭職;另有參與祈禱的中學生表示會支持周三發起集會。

72小時祈禱行動由香港基督教教牧聯署籌委會、教牧關懷團及基督徒社關團契發起,包括一連三晚、於政府總部外舉行的晚禱會,有份籌備的牧師稱,今晚約有400人參與。建道神學院助理教授陳韋安發言時表示,為有103萬人上街感到自豪,但當政府堅持修例時,又感到無奈及悲傷,盼以香港基督徒的身分,為香港作政治的禱告。他又說,昨晚發生衝突是基於年輕人認定自己是香港兒女,在訴求不獲得港府回應之下不知所措,他認為現時不應與抗爭的年輕人「割席」,更要保護及支援被捕者。

參與者最後一同禱告,期望喚醒不關心政治、「自命中立」市民的良知;又希望喚醒港府官員及建制派議員的良心,盼他們可臨時「轉軚」,一同反對修例,甚至就事件辭職。

就讀中五的阮同學放學及補習後到場祈禱,他說,昨日首次上街遊行,反對港府修例,他認為內地司法制度不及香港健全,加上內地當局打壓宗教人士,擔心日後攜帶《聖經》到內地亦會招致引渡受審。對於各界發起罷工罷市及罷課,他說學校正值考試時期,難以實行罷課,但如有集會,他會參與支援工作,例如協助急救或運送物資。

另外,有朱姓牧師帶同兩名分別9歲及7歲的子女參與祈禱,表示希望灌輸子女重視人權、法治的精神,認為政府應凝聽社會不同的聲音,亦希望為香港的下一代祈禱。其7歲女兒Sammi表示,今日完成考試後,跟隨父親到場祈禱,她認為如通過修例,「有些東西可能會沒有現時般開放」。

逃犯條例相關報道:

各界自發6.12罷工罷市

11環團響應6.12罷市反修例

韋智達律師行支持員工「憑良心行事」罷工

教育局:反對罷課 譴責暴力行為

周三恢復二讀 梁君彥冀議員理性:議會是「動口不動手」地方

梁君彥批153項修正案 禁議員攜「大聲公」入會議廳

社總籲社工周三集體請假立法會外反修例 有店舖貼文當日休業

相關字詞﹕逃犯條例 香港逃犯條例 移交逃犯 修訂 影響 諮詢 台灣 引渡條例 協定 商界 修訂逃犯條例 移交逃犯內地 中港移交逃犯 立法會 社評 香港引渡協議國家 保安局 秘書處 遊行 二讀 樓市 反修例遊行 宗教團體 祈禱會 反修例 基督徒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