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逃犯條例】法律界黑衣遊行 逾2500人參加 (19:40)

法律界今日(6日)傍晚發起黑衣遊行,反對港府修訂《逃犯條例》。回歸以來20多年,法律界此前發起過4次黑衣遊行,當中3次與人大釋法有關;遊行參與人數亦見上升趨勢。

2019年6月6日,逾2500名法律界人士黑衣遊行,反對政府修訂《逃犯條例》。

2016年11月8日,逾2000名法律界人士與法律學生在終審法院(舊立法會大樓)門外默站3分鐘,反對人大常委就《基本法》104條釋法,指出任何不真誠、不莊重的方式宣誓,也屬於拒絕宣誓,所作宣誓無效。

2014年6月27日,約1800名法律界人士與法律學生在終院門外默站3分鐘,起源是國務院當時發表一國兩制白皮書,表明法官和司法人員要承擔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等職責,「愛國是基本政治要求」。

2005年4月19日,約900人在終院門前默哀1分鐘。觸發事件的原因是董建華辭任特首,特區政府提請人大就補選行政長官餘下任期釋法。

1999年6月30日,約600名律師及學生反對人大就居港權釋法。其時終審法院裁決港人內地所生子女享居港權,特首提請人大釋法,推翻終院裁決。

逃犯條例 相關報道:

6·9反修例遊行維園草坪起步 警籲勿中途加入

6‧9反修例遊行有網民聲言激烈抗爭 警籲參加者守法

港大民調:倘引渡港人內地受審 逾四成受訪者打算移民

明報委託中大民調:逾三成「非常反對」修例 政府提新修訂後比率無明顯變化

彭定康拍片籲港府退讓撤方案 稱修例打擊香港法治

劉鑾雄撤覆核 官:延聘英御狀與否已成純學術爭議

謝偉俊稱律師會建議沒新意 郭榮鏗:反映法律界意見一致

律師會:修例勿倉卒 應增法庭審批權

李家超:中國司法獨立排全球前1/3

相關字詞﹕逃犯條例 香港逃犯條例 移交逃犯 修訂 影響 諮詢 台灣 引渡條例 協定 商界 修訂逃犯條例 移交逃犯內地 中港移交逃犯 立法會 社評 香港引渡協議國家 保安局 秘書處 遊行 二讀 樓市 法律界 人大釋法 黑衣遊行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