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德國收留黃台仰李東昇 外交部駐港公署促停干涉港事務 (11:13)

因參與旺角大衝突被控暴動罪、其後棄保潛逃的本土民主前線黃台仰和李東昇,去年獲德國給予難民身分。外交部駐香港特區特派員公署昨(23日)表示嚴重關切,敦促德方尊重香港特區法治,停止干涉香港事務。

相關報道:德外交部:關注港反對派政治空間收窄 北京促停止干涉港事

外交部駐港公署發言人表示,公署敦促德方切實恪守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尊重香港特區的法治和司法獨立,不得縱容違法犯罪分子,不得干涉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

發言人指出,香港回歸以來,「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針得到切實貫徹落實,特區法治水平不斷提升,居民的廣泛權利和自由依法得到充分保障。同時,任何人都無權凌駕於法律之上。

其他報道:政府動員推修例 今召首長簡介 逃犯例通過前 籲司局長停休假

其他報道:裘錦秋罰拍片學生:原意好 手法難堪

相關字詞﹕暴動罪審訊 旺角大衝突 本土民主前線 黃台仰 李東昇 德國 難民 政治迫害 流亡 棄保潛逃 逃犯條例 保安局 外交部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