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逃犯條例】石禮謙原稱不再主持法案委員會會議 傍晚改稱「無講過」 (19:20)

【19:20更新】立法會《逃犯條例》修例昨再觸發議會混亂,建制派認可的委員會仍未能選出主席。主持委員會的經民聯石禮謙,今日(14日)下午被傳媒問及若委員會下次開會,是否不再擔任主持,他當時說:「梗係啦,我無能,點可以做(主持)呢。」他於傍晚改口稱,自己「無講過(不再主持會議)」。

【16:56】立法會《逃犯條例》修例法案委員會今早(14日)會議再次觸發混亂,建制派認可的委員會仍未能選出主席。獲建制派認可的委員會主持、經民聯石禮謙下午表示,自己主持的會議至今未能選出主席,故若法案委員會下次開會,自己不會再擔任主持,形容「我無能,點可以做(主持)呢」。

石禮謙表示,下午已去信內務委員會主席李慧琼,信中指出自己「開咗兩次會(選主席),兩次都唔成功,我唔覺得我可以再開第三次」,因此尋求內會為下一步指示作決定。

石禮謙形容自己「盡了能力咁就算」,認為現階段沒有可能再開會,否則只會繼續消耗大家時間。問及會否贊成修例草案繞過法案委員會,交上大會審議,他稱自己沒有個人意見。

逃犯條例 相關報道:

【圖輯】「雙胞」法案委員會 混亂下結束

林鄭月娥:非常遺憾未成立委員會 籲議員履行憲制功能

民主派函林鄭月娥促會面

石禮謙下午5時前去信內會尋指示 廖長江稱修例是否迫切要問政府

稱環境惡劣石禮謙宣布會議結束 涂謹申其後結束會議籲林鄭政治協商

謝偉俊稱不可鬥下去:建制派盡量克制

梁君彥籲建制泛民商出路 有需要願協調

飛鵝山再現「反送中惡法」直幡

保安開門 民主派進入會議室

秘書處鐵鏈鎖門 泛民議員通宵留守走廊 鄺俊宇:國際笑話

秘書處鐵鏈鎖會議室 毛孟靜:防議員如防賊

泛民聯署促撤會議無果 立會會議室鎖上 石禮謙:選主席不應拖 有問題再算

謝偉俊不欲直上大會 倡設專責委會解僵局

相關字詞﹕逃犯條例 香港逃犯條例 移交逃犯 修訂 影響 諮詢 台灣 引渡條例 協定 商界 修訂逃犯條例 移交逃犯內地 中港移交逃犯 立法會 社評 香港引渡協議國家 保安局 秘書處 石禮謙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