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麻疹爆發】尖沙嘴海港城GUCCI今關門 內地客摸門釘斥不合理 (14:30)

【14:30更新】下午約1時,位於海洋中心的GUCCI辦公室內,有最少3個衛生防護中心人員,為GUCCI員工注射疫苗。

【13:26】尖沙嘴海港城GUCCI三名員工感染麻疹,今日(14日)店舖沒有營業,毗鄰的店舖則有員工戴口罩,海港城亦安排額外清潔。一名內地客昨日(13日)到過GUCCI,今日打算到店舖更換貨品,認為GUCCI關店不合理,只需把染病員工隔離即可;亦有遊客表示理解GUCCI做法。

相關報道:【麻疹爆發】尖沙嘴海港城GUCCI三員工染麻疹 190接觸者醫學監察期間可如常上班

《明報》記者今早11時到達海港城GUCCI店,附近兩個封閉的洗手間已重開,毗鄰三家店舖有人在清潔櫥窗,店舖員工部分戴上口罩。

在GUCCI店對面的TOD’s職員陳小姐表示,清潔人員是海港城額外安排,分別於昨晚及今早進行一次清潔。她表示感到擔心,因為自己只打過一針疫苗;公司口頭交代會為員工安排注射疫苗,但未知詳情,員工可戴口罩上班。

來自上海的閔小姐昨日在該GUCCI店買手袋,發現有瑕疵後打算今日來換貨,到場才發現店舖沒有開門。她認為GUCCI安排不合理,只需將染病員工隔離即可;因她明天離港,對未能更換貨品感到非常失望。她又稱昨在店內逗留超過2小時,擔心受傳染。

來自安徽的張先生則表示理解GUCCI做法,認為先把店關起來,可保障顧客及員工安全。他和朋友第一次來港,是特意來GUCCI店,但沒有失望。

麻疹爆發 相關報道:

麻疹患者出疹前4天已可傳染他人無特定療法嚴重可致死

【外遊注意】有麻疹疫情國家地區一覽(附接種麻疹疫苗須知)

家庭醫生籲「理性思維」面對麻疹:非不治之症

貴過打針 化驗所一周接數百宗 袁國勇:不外遊毋須急驗抗體

相關字詞﹕麻疹 爆發 疫苗 病徵 治療 免疫 生效 水痘 症狀 死亡率 出麻疹的症狀 價錢 香港 日本 診所 抗體測試 大人 海港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