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候選內閣「瀟同」落選 樹仁學生會面臨「斷莊」 (21:52)

大學學生會先後換屆,香港樹仁大學今日結束學生會選舉投票,曾稱保持政治中立,以及指出有學生會前會長影響校譽的候選內閣「瀟同」最終獲得的信任票少於不信任票,終告落選,意味樹仁大學面臨「斷莊」。《明報》就選舉結果向「瀟同」會長關鎮禮查詢,暫未獲回覆。

相關報道:港大學生會斷莊 2010年後首次

今次選舉有權投票人數為1514人,結果顯示,有效票數為302票,當中信任票有133票,不信任則有158票,其餘11票為棄權票;「瀟同」因信任票少於不信任票而落選。

「瀟同」內務副會長林展鴻日前在選舉諮詢日時提及,過去有學生會會長發表政治立場,影響校譽,並點名提到前年被裁定串謀縱火罪成入獄的楊逸朗,其後社交平台出現不信任「瀟同」行動專頁,質疑「瀟同」保持政治中立的取態有違會章宗旨。「瀟同」及後發聲明,重申並非漠視前人為樹仁學生會以至樹仁學生的付出及貢獻,又解釋投身公民社會是內閣責任,並為在公眾資詢日上引起不必要誤會致歉。

另外,樹仁大學校方早前以學生會出缺為由,一度欲收回校內民主牆及學生會室,早前校方把有關限期延至3月31日,現在補選後學生會仍然出缺,暫未知校方會有何安排。

其他報道:跨部門打擊非法拖網捕魚 扣漁船拘8內地漢 

其他報道:61歲媽媽肝衰竭昏迷垂危 子女急求好心人捐肝

其他報道:醫管局醫護薪酬調整 4月1日生效

相關字詞﹕瀟同 樹仁 斷莊 學生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