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空姐藏屍衣櫃案】陪審團6比1裁定被告謀殺罪成 事主胞妹落淚稱不會原諒被告 (17:03)

年輕空姐2013年底疑被扼死後,遭藏屍荃灣住所衣櫃內,其前男友潛逃內地近3年後落網。前男友早前承認誤殺罪,2女5男的陪審團今以6比1裁定前男友一項謀殺罪罪成,案件押後至5月11日判刑。事主的父親及胞妹今均有到庭旁聽,事主胞妹聞判後不禁落淚,更稱「已經補救唔到」,不會原諒被告。

被告莫俊賢(31歲)被控於2013年12月4日在荃灣荃威花園一單位內謀殺事主陳曼儀(終年26歲)。被告聞判後未有特別反應,根據法例,謀殺罪成被告需依例判處終身監禁,惟辯方仍會在判刑前作求情。

控方在裁決後交代被告的背景,指被告在2013年9月4日曾因與事主有金錢問題,在一酒店房內扼事主的頸部及掩其口,更威脅事主稱會買刀,用以傷害其家人。翌日事主在另一酒店大堂,向當值護衛表示遭被告襲擊,其後報警求助。被告隨後被捕,並於同年10月12日以1000元自行簽保守行為12個月。

事主胞妹在庭外表示:「法律可以裁決只係得咁多,但仲有好多嘢佢(被告)還唔到,件事已經補救唔到,唔會原諒,但至少還咗我家姐一個公道。」她另感謝警方和控方的努力,又稱即使被告是判處終身監禁,也已害了她的家庭,現希望能有一個安靜的家。

被告在審訊中辯稱因事主在答應重新交往後,他又發現原來事主已有新男友,他感到遭背叛,雙方爭執後,他「火遮眼」下用手扼死事主,並將事主藏於衣櫃中便離去。被告其後潛逃到內地3年多,其間認識了一名女友,與女友於2015年11月誕下一名小孩,至2016年底被內地警方拘捕後轉交香港警方,隨後被控謀殺罪。

其他報道:爭執後持刀刺傷兩人 內地漢認罪判囚27個月 官:同類案件中較輕微

其他報道:3港客圖騙6萬保險金 遊泰謊稱遇劫被捕

相關字詞﹕空姐藏屍衣櫃案 謀殺 編輯推介 衣櫃藏屍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