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被控佔領時襲警獲撤控 設計師告律政司及警員惡意檢控、濫權 (16:46)

設計師於2014年佔領運動期間,被指衝向警方防線及腳踢一名警員,於去年被控普通襲擊罪,惟控方於開審前突然決定撤控。據悉,辯方當時找到警方拍攝的影片,片中顯示有警員首先衝向示威者,設計師其後被多名警員襲擊。設計師在佔領運動3周年前入稟區域法院,指涉事警員及律政司是惡意檢控及濫用職權。

其他報道:曾蔭權庭上不認罪 4男5女陪審團選出 料11‧2審結

原訴為黃浩,被告為涉事警員戴兆鋒,及代表警務處的律政司。原訴於入稟狀中稱,戴兆鋒的指控令原訴被控告,及後又被撒控,要求法庭聲明戴涉惡意檢控及濫用職權。

原訴亦要求法庭聲明,戴在2014年9月27日襲擊原訴令其受傷,是侵犯人身的行為,而戴及律政司須向原訴作出賠償。

其他報道:全.城匯買家投訴經紀計錯按揭 落訂方知轉按需付逾百萬 進退兩難

其他報道:一地兩檢關注組提替代方案 陳帆指政府方案已放眼前 反問「辯論意義在哪?」

相關字詞﹕佔領 普通襲擊 惡意檢控 濫用職權 警察 警務處 律政司 法庭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