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涉地鐵非禮女子 官稱事主口供不一 休班警罪名不成立 (16:57)

休班男警員疑在去年12月20日下午在港鐵車廂內非禮女子,列車抵站後,女子和友人曾伸手抓著被告背囊,並一度在站內追逐,男警在途人幫助下受制服。他早前被控一項非禮罪,裁判官今指事主X與友人的供詞不一致,起關鍵性矛盾,故判處被告罪名不成立。

其他報道:【我至叻】無綫派陳百祥赴巴西傳奧運聖火網民不滿 曾醒明:阿叻恰如其分,好代表到TVB

已停職的男警鄭耀榮(25歲),涉嫌於去年12月20日於石硤尾至太子港鐵站車廂內,用手觸摸女事主X。X作供時形容,當日下午4時列車駛離石硤尾站時感到右邊臀部遭微微碰撞,初時以為是袋子而沒有理會。其後她再感右邊臀部被包圍及擠壓,持續約5秒,轉身後望時清楚望到男子容貌,並對他說:「你摸夠未呀」。車抵太子站後被告拔腳而逃,兩女追趕至站內下層,在途人協助下拘捕他。

被告並無自辯,但辯方呈交兩封品格證人信。裁判官趙慧怡考慮到事主X在當日現場及警署的口供有出入,又指X沒有獨立記憶,只是於警署有人引導下才回想起事發經過,加上友人與X就車廂及月台的擠迫情況有異。裁判官認為供詞出現不同版本,並不可靠,被告並非在毫無有合理疑點下犯案,故判處其罪名不成立。

其他報道:辯方質疑曾健超製造新證供 指庭上講法不符口供紙

其他報道:郭位稱校園綠化必須進行:城大不怕有錯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