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人生目標是上樓?沈祖堯:望年青人有更大創意和發展空間 (13:38)

中文大學去年成立的校友傳承基金,今起一連兩天主辦「中大創業日2015」,貿發局協辦,以展覽和講座形式,展示中大校友或現屆學生創業意念和成果。

展覽在中大鄭裕彤樓地下大堂舉行,近100名中大校友或學生共43個單位參展,種類包括手機程式、醫療系統和一站式平台等。中大校長沈祖堯在開幕禮致辭時提到,有感近年本地創意創業側重撰寫手機程式和資訊科技,相信創業發展空間可以更大,認為必須夠「創」,「唔好做人地做緊的野,要有新主意和角度,那怕是一種藥或機械人,只要無人做緊,隨時有機會利潤大。」

他說,除了讀工程和商業的學生,希望其他學系學生也具備創意,「希望香港有更加多年青人,唔係只係畢業後希望搵份安安定定的工作。現時上樓似係好多人的人生目標,但我希望畢業生有更大創意和發展空間。」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