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梵蒂岡禁教會祝福同性結合 稱同性戀「有罪」 無意歧視「是提醒儀式真理」 (23:45)

為回應外界對於有天主教教區給予同性結合祝福這一做法的疑問,梵蒂岡天主教廷信理部(CDF)周一(15日)發布法令,表明教會不能祝福同性結合。

信理部表示,一男一女的婚姻是一種聖禮,相關祝福不能延伸至同性伴侶,「基於此理由,向涉及婚姻以外性活動的關係或伴侶關係、即使是穩定(的關係)給予祝福屬不正當(not licit),而同性結合就屬此情況」。信理部又解釋,教廷視同性戀是一種選擇,然而這屬「有罪」的選擇,並非上帝計劃,因此「上帝不會也不能祝福罪行」。

現任教宗方濟各因相對較為接納性小眾的立場而受好評,但信理部這次表明的立場必將令全球數以百萬計的同性戀天主教徒失望。信理部稱教宗批准今次回應,並補充這無意構成一種不公歧視,而是提醒有關禮儀儀式的真理。

(路透社/CNN)

相關字詞﹕同性戀 同性結合 同性婚姻 天主教 梵蒂岡 方濟各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