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麻疹爆發】紐約州爆麻疹 羅克蘭縣禁18歲以下未接種疫苗者入公眾場所 (12:26)

美國紐約州羅克蘭縣(Rockland County)等地爆發麻疹疫情,由去年10月至今已有153宗確診個案,該縣周二(26日)宣布進入緊急狀態,並禁止18歲以下未接種疫苗者到室內的公眾場所,違例者可監禁6個月和罰款500美元;當局強調,這做法並非要拘捕民眾,而是想喚起公眾關注。

【2019年3月28日更新】何栢良倡強制來港外傭先打麻疹針 私醫憂下周全港診所無疫苗

【2019年3月28日更新】急症室存感染麻疹風險 籲非緊急者睇門診

新禁令涵蓋的「公共場所」包括猶太教等教堂、學校、餐廳、商店和公共巴士等,即「一個超過10人聚焦的地方」。紐約州自去年10月爆發疫情,到目前至少有342宗個案,當中布魯克林上周二(19日)在一日內有23宗個案報告。

據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數據,美國自今年1月起確診314宗麻疹,僅較去年全部372宗少58宗,但已經是美國約20年來的最二高。 

(美國有線新聞網絡/國家廣播公司)

麻疹疫情 相關報道:

【外遊注意】有麻疹疫情國家地區一覽(附接種麻疹疫苗須知)

麻疹患者出疹前4天已可傳染他人 無特定療法 嚴重可致死

麻疹成災 美縣禁未種疫苗童上學

【2019年3月28日更新】澳門增兩宗麻疹 再有鏡湖醫院護士中招 今年麻疹個案達25宗

相關字詞﹕麻疹 麻疹爆發 疫苗 麻疹疫苗 麻疹病徵 麻疹治療 麻疹免疫 麻疹疫苗生效 麻疹水痘 出麻疹的症状 麻疹疫苗生效 麻疹免疫 紐約州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