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路透社:歐盟擬禁止華為參與5G網絡發展 (10:31)

路透社引述歐盟4名高級官員表示,歐盟將考慮透過法案,禁止華為等中國企業參與歐洲5G網絡發展。

歐盟官員指,其中一個考慮選項,是透過收緊2016年的《網絡安全法》中,有關「重要基建」的定義。若有關措施得以落實,位於歐盟國家內的企業,將不能使用任何懷疑會被用作間諜用途的任何國家或公司設備。除此之外,歐盟亦考慮修訂其他細節,例如採購條文等。

華為發言人否認有關設備用作間諜用途指控,指華為過往在網絡安全問題上未有不良紀錄,強調他們一向根據歐盟標準,協助歐盟提高網絡安全標準。

另外,德國聯邦情報局前局長Gerhard Schindler接受傳媒訪問時稱,憂慮德國通訊企業若採用中國設備,一旦兩國關係緊張,德國通訊系統可被癱瘓,德國難以應對。

(路透社/歐洲新聞)

相關報道:

華為被禁 澳洲TPG停建5G網絡

商務部籲華企美加規避風險

相關字詞﹕華為 孟晚舟 歐盟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