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華為孟晚舟案】特朗普:若有利會干預 杜魯多:加拿大是法治國家 中國:若朝正確方向發展當然歡迎 (08:48)

華為首席財務官(CFO)孟晚舟獲准保釋,但仍需等待會否被引渡往美國的聆訊。美國總統特朗普昨明言,如果有利於國家安全或美中達成貿易協議,他會干預美國司法部針對孟晚舟的案件。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回應特朗普言論,指「無論其他國家怎樣做,加拿大現在及將來,永遠是一個法治國家」。

路透社昨引述特朗普回應孟晚舟案,提到「如果我認為這對於有史以來最大的貿易協議來說是有利的,這是非常重要的事情。對國家安全有利的事情,如果我認為有必要,我肯定會干預」。特朗普說,白宮有與司法部交流過,而他尚未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討論此事,不過「我的人(my people)」已有與中方官員談及此案。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昨日被問及「是否歡迎特朗普干預孟晚舟案」時回應,美方非常清楚中方在孟晚舟一案上的立場,「任何人士,特別是美國政府的領導人或高層人士,如果他們願意推動這件事朝着解決的正確方向發展,當然值得歡迎」。

(NEWS 1130)

相關報道:

若有助中美貿易協議 特朗普稱會干預孟案

孟晚舟千萬加元保釋須戴腳鐐 2月再出庭 外交部:拘押一開始就是錯

聞判灑淚笑望丈夫 旁聽席傳掌聲

相關字詞﹕孟晚舟 特朗普 杜魯多 加拿大 中國 美國 華為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