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多圖+短片】七月十四盂蘭節兼特首舊曆生日 鳩嗚團帶梁振英紙紮公仔燒衣 (23:14)

(伍浦鋒攝)

農曆七月十四既是盂蘭節,亦是特首梁振英舊曆生日,「鳩嗚團」嚮應傳統節日,帶備十幾個梁振英圖像的紙紮公仔,在旺角燒衣,唯沒有盛載器皿,警方一度出動滅火筒。

事發今晚9時許,「快咇」譚得志及近40名鳩嗚團團友,在旺角西洋菜南街百老匯戲院聚集,聲稱適逢農曆七月十四,將按照傳統習俗,帶齊金銀衣紙及十幾個梁振英圖像的紙紮公仔,在街上拜祭;警方在場戒備,其後要求他們必須在器皿內燒衣。

鳩嗚團由百老匯戲院出發,及後在惠豐中心外地上燒衣,大呼「梁振英落台」、「收嘢啦梁振英」等,警方見狀出動滅火筒,將火撲熄;其後團友在對面的匯豐銀行外地上再次燒衣,又遭警方撲滅;稍後團友回應警方要求,在燒元寶桶進行拜祭。

掌握最新消息,請Like「明報即時新聞」fb專頁!http://www.facebook.com/mingpaoinews

【潮流嘅野……】網民:聽說能加強wifi訊號,但尖端聚電,容易被雷劈吧? 報道:http://bit.ly/1Lyi4Iy【誤把硫礦粉當金 近百陝西市民馬路中心踎地執金 交警勸不動】http://bit.ly/1Lyiij2#明報...

Posted by 明報即時新聞 on Thursday, August 27, 2015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