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調查揭首次性行為年齡低至11歲 15歲以下不足三成人用安全套 (20:39)

本港提倡性教育多年,香港愛滋病基金會以問卷調查逾500人,發現一成受訪者早於15歲或之前已初嘗禁果,年齡最小的只有11歲,當中僅不足三成有用安全套。基金會對此表示震驚,認為青年的性健康意識不足,敦促政府及早向青年灌輸安全性行為的知識,及自我保護概念。

其他報道:【青衣奪命車禍】接載國泰員工旅巴撞的士5死32傷 旅巴司機開工近10小時 警疑疲倦肇禍

香港愛滋病基金會今年8月至10月向服務使用者派發問卷,並在娛樂場所和網絡上作問卷調查,結果得到536份回應。結果顯示,受訪者在首次性接觸後,平均相隔約3年才接受愛滋病毒抗體測試,最長更相隔達16年。有52名受訪者更表示,首次性行時是15歲或以下,年齡最低僅11歲,當中約26%人在首次性行為時有使用安全套。

四成受訪者初嘗禁果時,根本沒有準備安全套,因為沒預期會有性接觸,亦覺得購買安全套很尷尬。不過,即使有準備安全套,亦有部分人因為信任伴侶和不想使用等,沒全程用安全套。

基金會總幹事劉燊燊指出,對於有多名受訪者15歲或以下已有性行為,且沒有使用安全套,感到震驚,反映青年的性健康意識不足,「以為戴套只為避孕,沒有安全性行為的概念」。她建議青年要定期測試愛滋病病毒抗體,政府亦須及早向青年灌輸安全性行為的知識及自我保護概念,令青年反思安全性行為在伴侶關係中的價值。

其他報道:【南丫海難】維持定罪 蘇平治判刑上訴得直 毋須重返監獄

其他報道:無業漢涉扮商人 用半個月姦劫勒索找換店職員21萬元

相關字詞﹕性行為 性接觸 安全套 愛滋病 愛滋病基金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