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歐國聯】瑞士挫比利時踢對手出局 頻爆冷扭轉世盃列強形勢 (21:19)

世界盃季軍比利時今晨歐洲國家聯賽A2組煞科戰,作客領前兩球下以2:5反負瑞士,兩軍賽後同是3勝1負得9分,瑞士藉對賽成績較佳得以出線4強,而4強最後一席則屬於A1組的法國或少他們1分的荷蘭。「橙軍」將於明晨作客篤定降班的德國隊。

比利時開賽17分鐘後憑杜根夏薩特梅開二度領前,卻被近20年交鋒錄得1和3負的瑞士反勝,後者鋒將施費洛域分別在31、44和84分鐘大演帽子戲法,加上隊友列卡度洛迪古斯及尼高艾維迪,先後在26和62分鐘「士哥」,客軍終以2:5慘負,教練馬天尼斯說:「傲慢?不,對方的突擊使人驚訝,我們忘記做好防守。尋找出局原因非常困難。」但後衛梅尼亞說:「我認為我們比賽期間想到已出線4強。」

比利時在歐國聯大熱倒灶也疑在A4組出現,世盃亞軍克羅地亞隊完場前12分鐘內連失兩球,作客以1:2反負出線4強的英格蘭隊,而同組強勢的西班牙隊最後兩戰同以2:3連負英、克兩軍也教人意外。至於在A3組以不敗姿態壓意大利隊出線的葡萄牙隊,似出現無C朗便有驚喜的定律,因C朗於兩年前的歐洲國家盃作客決戰法國時,上半場中段已因傷退下火線,但葡萄牙最終加時奠勝,首次封王。

A1組明晨尚有一場德國迎戰荷蘭的宿敵交鋒,主隊料有守將曉姆斯及中場卻奧斯復出,攻堅責任勢落在迪姆華拿身上,甘美治則再被推前當中場。此外,教練路維暗示攻擊手湯馬士梅拿將有望獲第100頂喼帽。

另外,肯定與德國一起降班的,尚有A2組的冰島、A3組的波蘭及A4組的克羅地亞,而升上A級球隊則有B1組的烏克蘭、B3組的波斯尼亞及B4組的丹麥,B2組升班球隊將是周三凌晨對賽的俄羅斯或瑞典。

其他報道:【有片︰球壇奇聞】蘇冠球員踢對手要害領紅被逐

其他報道:【ATP年終賽】再做巨人殺手 薩維利夫挫一哥佐高域奪標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歐洲國家聯賽 足球 比利時隊 瑞士隊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