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英國政府倡兩年制大學 料可減少兩成學費 (22:12)

英國大學大臣吉瑪(Sam Gyimah)表示,政府考慮開辦兩年制的大學學士學位課程,將三年課程濃縮至兩年內完成,每年學費會有所上調,但整體仍減少20%。

政府推出兩年制大學課程計劃,目的是吸引在職或有家庭負擔的人士,而為期45周的教學時間,不但可讓學生減少學貸借款,並且減低生活費支出,而政府亦可減少學貸支出。現時英格蘭地區的大學的學費每年為9250英鎊(約9.3萬港元),三年便要27750英鎊(約28萬港元)。若課程濃縮至兩年,每年學費將增至11000英鎊(約11萬港元),但整體仍可節省約5750英鎊(約5.8萬港元)。

政府去年提出計劃,但由於計劃需要增加每年學費,須得到議會審批。教育部表示,如果獲得批准,新課程可以從明年開始運作。吉瑪表示,兩年制學位可讓成年學生(mature student)有接受高等教育的機會,並鼓勵學校提供更多元選擇,滿足學生需要。現時英國亦有提供兩年制的大學,白金漢大學(The University of Buckingham)校長表示,兩年制的大學是更合乎成本效益,但承認三年制的大學,難以重整課程架構。

(英國廣播公司)

其他報道:【遊日注意】感染德國麻疹人數逾1800人 料疫情持續恐影響東京奧運

其他報道:乘客機上要求換窗口位 幽默空姐創意解決

其他報道:彭博向母校捐18億美元 美國歷來最大筆院校捐款

相關字詞﹕英國 大學 學費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