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短片】跑手遭硬塞國旗失馬拉松冠軍 跌旗捱轟 央視評論:批評是道德綁架 (21:48)

馬拉松義工終點前連環遞國旗 內地跑手疑受阻失冠反致歉(環視頻片段)

江蘇蘇州市昨日舉行馬拉松比賽,內地跑手何引麗與肯尼亞跑手衝刺爭標期間,遭義工硬塞國旗,疑被打亂跑步節奏,最終只得亞軍。何引麗拿着國旗跑了一小段路後,國旗跌到地面,何引麗之後被指摘「扔國旗」。中央電視台旗下央視網發表評論文章,指對何引麗的批評是「有道德綁架之嫌」。

相關報道:【短片】馬拉松義工終點前連環遞國旗 內地跑手疑受阻失冠反致歉

央視網特約評論員李勤餘的文章,題為《蘇州馬拉松出現「扔國旗」爭議/用國旗來道德綁架的人不配談愛國》。文章指義工「將國旗硬塞給何引麗的行為相當不專業」,是「刷存在感的自私行為」,顯然影響何的跑步節奏;若想何披上國旗,可以等她完成比賽後再遞旗,在比賽期間「橫生一腳」。

對於有自稱同屬跑步運動員的網民,批評何引麗「接了國旗就沒有任何理由和藉口扔掉」,央視網評論指這「完全是地地道道的站着說話不腰疼」,因為跑手在比賽尾段可能已到達體力極限,拿不穩國旗亦非不合理,「有些電腦前的鍵盤俠,就算用國旗把自己包裹起來,也沒有為國家作出半點貢獻」。

另外,主辦今次馬拉松的蘇州市環太湖體育發展有限公司表示,義工在中國跑手衝線前遞上國旗,屬賽事的「具體要求」,「旨在宣傳主旋律」,行為「沒有影響何引麗的比賽成績」。

(央視網/澎湃新聞)

其他報道:【金馬獎統獨風波】大陸藝人稱中國一點不能少 台文化部長感遺憾 期待中國電影工作者能有不表態自由

其他報道:環時批傅榆不尊重金馬獎不受兩岸影人歡迎 蔡英文:從沒接受「中國台灣」說法

相關字詞﹕馬拉松 國旗 愛國 何引麗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