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退休攝影師覆核勝訴 限制「公民廣場」只准假日集會違憲 (16:44)

退休攝影師張德榮2014年申請使用俗稱「公民廣場」的政府總部東翼前地進行集會,惟因其擬定舉辦日期為平日不合乎行政署規定,遭署方拒絕其申請。

張德榮不滿政府定下不合理使用規則,限制其集會及表達自由,同年入稟高院提出司法覆核。法官區慶祥今頒判辭,裁定張德榮勝訴。就政府限制公眾只可在在周日及公眾假期經申請後,在政總東翼前地集會或遊行,區官認為政府的限制不合比例,屬違憲及違法。

張德榮一方早前認為政府所定的場地使用規則過於嚴苛,有限制市民表達自由之嫌;惟政府一方強調政總前地並非公眾地方,不容市民隨意停留。.

其他報道:【七警上訴】代表黃祖成御用大狀:定罪不穩不代表原審法官能力有問題

其他報道:【大圍車房命案】警中區拘涉刑毀男子

其他報道:【佔中9人案開審】控方:黃浩銘煽惑示威者「反包圍」警員、李永達號召佔據夏𢡱道6線

相關字詞﹕公民廣場 政府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