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港羽賽】不敵西本拳太決賽夢碎 港隊新星李卓耀放眼爭入奧運 (00:02)

背負港隊主場最後希望,新星李卓耀今晚在紅館未能再過一關,於香港羽毛球公開賽男單4強,直落兩局不敵8號種子西本拳太。賽後他向一眾支持者致歉,希望今周神話成為明年強心針,為爭入奧運做好準備。至於男女單世界第1的桃田賢斗及戴資穎,同於4強止步。

李卓耀之前兩輪淘汰印度及丹麥球手,今晚在男單4強開局乘勇佔先,一度領先3:0,但他中段有兩三次預判錯誤及打落網,先輸18:21。換邊後日本球手西本拳太進攻更銳,一度領先12:6,李卓耀連取4分後無以為繼,再以12:21敗陣,完場後他對紅館三面現場觀眾揮手致意。

李卓耀賽後訪問也向香港支持者說對不起,覺得分數不理想,令大家失望,但認為自己能主場殺入4強,排名上升後敢為來年訂更高目標:「明年大家都展望奧運,排名高些相信搶分的路會易行點。」他自認現時缺點是體能,希望能夠再加強。這名22歲小將表示,對月底韓國賽期望不變:「只想一場一場盡力而為,這個比賽完了,下一個比賽都是由第一輪開始。」

擊敗李卓耀後,西本拳太的決賽對手會是孫完虎。面對「一哥」桃田賢斗,這名韓國球手首局落後11:17下連追6分至平手,但關鍵時刻接連失分,先輸18:21。他次局戰至12平手後拉開比數,以21:16扳平局數。雙方決勝局比分「咬住上」,直到19平手時,激戰1.5小時後桃田連失兩分,令孫完虎報上周福州賽8強敗仇之餘,更是超過兩年來首次打入世界巡迴賽決賽。

女單方面,「一姐」戴資穎首局以12:21落敗後,次局戰至1:3時棄權,令7號種子奧原希望直入決賽。她指自己的腿傷已持續數周,但相信自己能趕及出戰下月的巡迴賽總決賽。上線泰國的拉特查諾就反勝韓國球手成池鉉,取下另一女單決賽席位。

其他報道:【澳門大賽車】港將GT世盃選拔賽齊失利 紅牛新星迪圖F3世盃取頭位

其他報道:【日乙】FC橫濱晉升班附加賽 三浦知良有望再戰日職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李卓耀 港隊 羽毛球 桃田賢斗 戴資穎 紅館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