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大圍車房命案.短片】疑死者親友到場拜祭 對面車房東主:死者被擒後警曾提議「搵多兩個撳住佢」 (20:11)

大圍車房命案 追逐過程車Cam曝光(讀者提供片段)

【20:09更新】晚上近8時,疑死者親友帶備冥鏹及齋菜到場拜祭。

【14:44】大圍一間車房昨日傍晚發生兇殺及刑事毀壞案,其中一名涉嫌謀殺被捕疑犯,是涉事車房對面另一車房的29歲姓鄭職員。

相關報道:被捕車房店東為賽車手 警指死者頭部重創

案發對面車房的東主阿添指,涉刑毀三人疑是針對案發車房的店東,事發時有3名戴著黑色口罩的男子,突然衝入該車房,其中二人向店東持有的GTR施襲,另一人以手機拍下片段,得手後逃走。

阿添指,自己本著「幫同行」心態,聯同三四個職員一同追截,涉事車房的姓陳店東亦聯同一位朋友一起追截,其間兩名兇徒跳上徒家車逃去,死者當時則與阿添迎面遇上。

阿添指,死者當時將手持的木棒拋入泥頭車,從貨車邊逃走時跌倒,被趕至的涉事車房店東捉住,店東隨即聯同朋友壓住死者,死者不斷掙扎,阿添隨即再報警,其後前來處理的警員來電時,向阿添提議:「搵多幾個人幫手撳低佢(死者)。」,於是叫姓鄭職員協助。直到警員到場,阿添前往接應警員,未有目擊整個情況,到返回現場,姓鄭職員已因涉謀殺被捕。

阿添直指,鄭個性很乖,不會惹事生非,又獨立勤奮,突然因協助捉賊被指謀殺,是非常無辜,形容是「一個公民幫手,已經...」,他已委託律師協助鄭。阿添又盛讚涉事車房東主是好人,做事有道義,又主動幫長者推手推車,絕不是窮兇極惡的惡漢。

另一方面,泥頭車司機李先生,在事發時正於車底維修車輛,當時突然聽到嘈吵聲,上前查看即發現三名男子將死者壓在地上,又有所動作,死者當時已血流披面無反應,太陽穴位置亦淌血,警員到場後已即時為死者急救,可惜太遲。李先生慨嘆,「扑爆塊玻璃啫,使唔使咁離譜,都係人命嚟」。

其他報道:【港深邊界爭議】圍網外部分土地屬香港 盧偉聰:警巡邏有需要才出圍網

其他報道:女警港鐵開槍獲確認合理正確判斷 盧偉聰:若沒反應或成朱振國

相關字詞﹕車房 大圍 沙田 兇殺 謀殺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