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80後」鄉委書記個人照滿頭灰白掀熱議 當局稱「條件很艱苦」 (21:43)

雲南省楚雄州委組織部,昨(15日)發布一批幹部任期的公告,當中一名「80後」擬提名為大姚縣政協副主席的候選人,其個人照掀起內地網民熱烈討論,有人質疑他是否「80後」,笑言:「是把他爹照片不小心放上來了嗎」。但亦有網民反擊,希望大家「嘴下留情」,認為基層幹部的壓力和工作量非常大。

有關公告指出,這名出生於1980年8月的縣政協副主席候選人,名為李忠凱,有大學學歷,1999年步入職場,現任大姚縣灣碧鄉黨委書記,曾任該縣灣碧鄉人大主席等職;又在本年10月被中共楚雄州委評為「楚雄州擔當作為的優秀基層幹部」,指擬提名李忠凱為大姚縣政協副主席候選人。

然而,公告配上的照片顯示,李忠凱卻幾乎一頭白髮。有網民留言質疑,他是否確實38歲,開玩笑地指「我們80後太辛苦了」,「把他爹照片不小心放上來了嗎」,「你也不知道他發生了什麽經歷了什麽導致了這樣的健康狀態」。

另一邊廂,有網民為當事人抱不平,認為基層幹部的壓力和工作量很大,「別嘲諷,真的還是很多為了讓社會更好才考公務員的人」。

據內地傳媒引述工作人員回應表示,當局可肯定的照片是李忠凱本人,「年齡也對得上」,解釋他早年由村幹部做起,直至鄉鎮幹部等,一直均在基層工作,而現時任職的大姚縣灣碧鄉也是楚雄州最偏遠的鄉鎮之一,條件很艱苦。

(楚雄彝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網頁/新京報)

其他報道:江西住宅漏煤氣 5女一氧化碳中毒亡

其他報道:慶生結識變筆友 希特勒摟抱猶太血統女童照片拍賣 9萬港元成交

其他報道:【華郵記者命案】美經濟制裁17名涉案沙特官員

相關字詞﹕80後 網上熱話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