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科大工程系博士生於畢業禮墮樓 送院搶救後不治 (13:30)

早上11時14分,香港科技大學發生墮樓事件,男事主倒臥於學術樓飯堂對開噴水池附近位置,救護員接報到場將傷者送將軍澳醫院搶救後不治。

有讀者指當時科大正舉行畢業典禮,突然聽到一聲巨響,其後發現事主今臥在地上,當時多名應屆畢業生目擊事件。

現場消息指,死者23歲,於修畢學士後直接跳班入讀機械工程系博士研究生,曾向家人表示跳班修讀博士學位感到大壓力。事發時,死者所住的宿舍曾響起火警鐘,保安上樓了解時,發現廚房位置有書本和筆記正在燃燒,急急救火,其後事主趁機爬上學術樓一個約6層樓高、有半圓型拱門的觀景台一躍而下。警方於現場未有檢獲遺書,正調查事件起因。

香港科技大學發聲明指,於今早11時許接報一名修讀工程學科的研究生從高處墜下重創,經送院搶救後不治,大學對此深感悲痛和惋惜,並向其家人及親友致以深切的慰問,會盡力為事主家人提供協助,亦會為大學師生提供情緒上的支援,同時呼籲同學,如情緒方面感到困擾,可隨時向學生事務處尋求協助。

防止自殺求助熱線

生命熱線:2382 0000

撒瑪利亞防止自殺會:2389 2222

社會福利署:2343 2255

明愛向晴軒:18288

年輕人專線

香港輔導及心理學會:WhatsApp熱線6218 1084 (提供英語及粵語專業輔導服務)

生命熱線:青少年生命專線 2382 0777

相關字詞﹕自殺 科技大學 跳樓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