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屯馬線】田北辰:大圍至鑽石山站明年中必然通車 倡鑽石山至何文田單軌雙線 (10:07)

沙中線紅磡站擴建月台工程涉嫌造假,原定明年中通車的屯馬線(即大圍至紅磡段)或未能如期啟用。《明報》綜合多方消息指政府要求港鐵研究屯馬線能否分段通車。立法會議員田北辰今早表示,鑽石山站和啟德站之間設有換線軌道,港鐵明年中「必然」會在大圍站至鑽石山站通車,相信是為了試運行新的9節車廂列車。他又說,何文田站與紅磡站亦有換線軌道,但或因太接近紅磡站而無法換線,故建議明年可在鑽石山站至何文田站走單軌雙線,班次將減少一半,但認為「技術上絕對可行」。

其他報道:昨以旅客身分來港 馬凱被查問數小時遭拒入境

對於港鐵回應稱現仍以「大圍至紅磡段」整段通車為目標,田北辰今早在港台節目上批評,「公關整天這樣(做),不知對港鐵形象……有沒有想過有何負面影響,屆時便打倒昨日的我」。他說,大圍站至鑽石山站路段明年中必然會通車,他還建議在鑽石山站至何文田站走單軌雙線,即在同一路軌上來回而毋須換線。

九龍城區議會關注沙中線工作小組主席何顯明在同一節目稱,假如通車至何文田站,相信可疏導更多人流,但相信港鐵要考慮宋皇臺站考古遺蹟情況,以及將大圍站人流轉至九龍塘站的問題。至於列車掉頭方面,他指只要有充足時間及更改信號系統,在鑽石山站和何文田站掉頭皆可行,牽涉金額亦不大。他建議在尖東站與何文田站之間提供接駁巴士,以接通西鐵線往屯門。

小組成員黎廣偉亦支持局部通車,認為可以在九龍塘站達到分流效果,又表示現時被揭有問題的是紅磡站、會展站和土瓜灣站,而局部通車方案不涉及上述3站。

其他報道:異見作家講座 大館突拒借場 總監:不願成謀政治利益平台 馬建:無異中共審查

其他報道:當選港大校委 內地學者:參選因不滿富士康式管理

相關字詞﹕沙中線 港鐵 屯馬線 局部通車 紅磡站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