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施政報告.短片】社民連眾志促否決致謝議案 籲民主派勿因微利「贏粒糖,輸間廠」 (16:06)

【施政報告】社民連眾志籲否決致謝動議 斥明日大嶼禍延三代(鍾家銘攝)

特首林鄭月娥在任內第二份《施政報告》中,提出「明日大嶼」願景,引起社會爭議。立法會大會正辯論致謝議案,社民連和香港眾志在立法會大樓外示威,呼籲議員否決議案。

社民連副主席周諾恆表示,有關填海工程不但耗費萬億元,掏空港人庫房,更會為生態環境帶來浩劫。他希望議員們若真的是向港人負責,不但要否決致謝議案,更應該要聲討這份無着墨於任何民生問題的《施政報告》,批評「萬億填海,禍延三代」。

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則表示,林鄭月娥上台後會以多種「小恩小惠」籠絡不同界別,惟「明日大嶼」才是整份施政報告重點所在,故呼籲議員們,尤其是民主派要意識到有關重點,不要因為部分界別有些微利益而「贏粒糖,輸間廠」。

其他報道:抗議房署清拆白田邨商場 區議員甄啟榮否認刑毀等5罪 保釋候訊

其他報道:【紅磡站調查聆訊】泛迅負責人供詞矛盾 夏正民批「兜圈」有意誤導

其他報道:【美國中期選舉】開支大增 蔣麗芸籲深思民主代價:用錢堆砌的選舉

相關字詞﹕施政報告 明日大嶼 社民連 眾志 致謝動議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