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警港鐵站開槍‧短片】繁忙時間開槍? 警:有信心擊中疑犯 依足指引 (12:59)

【警港鐵站開槍】繁忙時間開槍? 警:有信心擊中疑犯 依足指引(蔡方山、林智傑攝)

早上深水埗港鐵站有疑人向警員揮刀施襲,一名女警開槍將其制服。深水埗警區分區指揮官周毅剛警司表示,被捕男子55歲,持有香港身分證,於事發時因形迹可疑,被巡經一男一女機動部隊截查,惟他拒絕配合,更從背包取出一把15厘米長鎅刀企圖向警員施襲,女警經警告不果後決定開槍,成功擊中對方,再由趕至軍裝警員制服疑犯。案件詳情將交由西九龍總區重案組跟進。

23:39 最新消息:【有片睇】警方:警員根據守則作正確判斷 成功制止暴力罪行

對於案發時是繁忙時間,周毅剛強調女警跟足警隊指引,當時因感到生命受到威脅,經過考慮當時情況,有信心擊中疑犯下才開槍。

據知,開槍女警加入警隊5年,約於半年前調職入機動部隊駐守,案發時於深水埗港鐵站進行針對南亞裔人士的反黑工行動;而被捕男子姓周,無精神病紀錄,報稱任建築工人,於2013年曾因推撞警員被控襲警,監禁7日,目前經手術取出子彈後,於深切治療部留醫,情況危殆。

是次警員開槍事件,是近四個月來第三宗。今年8月,警方衝鋒隊在大埔林錦公路近康樂園截查一架可疑銀色寶馬時,一名警長曾向寶馬開槍,可疑寶馬車身中彈後逃去,其後警方在大埔宏福苑對開元洲仔里路邊,截獲車窗窗框留下一個彈孔的涉案寶馬,惟當時車上人去車空;今年7月,屯門警區反黑組於青海圍截查一輛可疑車輛時,司機突然踩油衝撞探員,一名警長向可疑車輛連開兩槍。擊中一名疑犯,另一槍擊中倒後鏡,受槍傷疑犯自行到醫院求醫時被捕。

其他報道:【「任何仁」成功保留?】消防澄清日後仍有真人版 籲留意動向

其他報道:沙中線研明年中局部通車 掉頭問題已解決 或先開大圍至鑽石山

其他報道:港擬申辦世界沙灘運動會 貝鈞奇料成本3至4億元 倡選址淺水灣、石澳

相關字詞﹕女警開槍 女警深水埗港鐵站開槍案 女警港鐵站開槍 開槍 深水埗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