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進博會開幕】保安嚴密限帶飲品、長柄傘、球拍等 部分傳媒證件未送到惹不滿 (07:49)

【明報記者林迎上海報道】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將於今早在上海開幕,而報道開幕式的記者要在凌晨5時前乘搭指定傳媒班車前往會場接受安檢。進博會保安嚴密,想要將限制物品帶入會場一律須要事先申報。

相關報道:進博會開幕 fb、Google冀打入內地 美國180公司與會 位居第三

《明報》記者昨日接到通知,要求參加開幕式的記者全部要於凌晨5時之前,到指定上車地點乘搭傳媒班車前往會場。當局並「溫馨提示」說,雖然說是5時,但4時45分就要安檢完畢,否則無法上車,為免人多排隊,「建議」大家在4時15分之前到達上車地點。《明報》記者今晨約4時10分到達酒店,安檢毋須輪候。

記者約在5時15分到達會場時,新聞中心已經燈火通明,不少外國記者更早到達,新聞中心亦有為記者提供簡單早餐。大會從5時30分起發放開幕式「副證」,即是除了記者原本持有的大會記者證外,還要同時持「副證」才能進入開幕式。不過可能因為時間太早運送出錯,部分傳媒的「副證」尚未送到會場,引起記者不滿。

大會事先發出一份限帶物品清單,禁止攜帶的物品包括爆炸品、仿真槍以及危險化學物質,而限制帶的物品就包括:飲品;帶有政治、種族、宗教、商業內容和違反中國法律法規的橫額、標語、廣告牌;無人機;長柄傘;球拍;風箏等。大會特別說明,如果展品中涉及刀具或者限帶物品,參展商可以事先書面申報,並負責該展品的安全,此外,維修技術服務人員可以攜帶工具,而演職人員就可以帶髮膠等化妝品,如有需要帶急救藥品或是嬰兒牛奶、糖尿病人飲品等等,可以向安檢人員說明。

有參展商之前對《明報》表示,他們曾經想帶一把鎅紙刀和一把剪刀用於開箱,都要事先申報,工作人員要求他們填報一份表格並在上面蓋章,表示要對帶進場的刀具負責,「如果不見了會好大件事」。

相關報道:「成交是硬道理」 進博會宣示開放 習近平主旨演講林鄭出席 15萬採購商到會

相關報道:參展中小企褒貶不一 泰珠寶商批清關慢

相關字詞﹕進博會 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