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遭炸斷雙臂美軍一度人生絕望 接受移植後冀重返校園兼做老闆 (19:38)

美國一名現已退伍的軍人,2012年在阿富汗服役時,遭路邊的炸彈炸中,失去大部分雙臂,腦部亦有損傷。他起初對人生絕望,但去年接受雙臂肘關節以上的移植手術後,現時手指已可郁動,左手可拿起海綿膠塊,並希望重返校園。

隆德(Eric Lund)2012年時為美國國民衛隊成員,並在阿富汗服役。事發當日,他隨隊駕車在坎大哈省進行監視時,其間不幸撞到路邊的炸彈裝置。隆德被送往醫院30天後才醒來,得悉自己的傷勢後,他表示「感到絕望、鬱悶,我想不出有什麼理由繼續活下去」。

其後隆德的阿姨建議他移植雙臂,最終聯繫到整形外科醫生李爾(Andrew Lee)。李爾安排隆德去年11月接受雙臂肘關節以上的移植手術,成為美國第一位接受這種手術的患者,現時他的手指已可以郁動,左手可拿起海綿膠塊。

李爾表示,隆德的手臂神經線需要時間才可重新連接到指尖,他估計神經線每月可重新生長2.54厘米,這意味隆德需要3年,才可完全長好神經線。

隆德目前在家鄉密歇根州的一間辦公室中工作。他表示,現時他充滿希望,並希望重返校園及開設一間公司。

(每日郵報)

其他報道:美漢瑜伽中心槍殺2人傷5人後吞槍亡

其他報道:紐約中央公園喜見鴛鴦 稀客瞬間爆紅

其他報道:黑客兜售8.1萬fb戶口信息 每個8毫

相關字詞﹕美國 軍人 阿富汗 炸彈 移植手術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