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珠澳大橋.多圖】香港口岸高峰時百多旅客等金巴 自由行珠海客:以後不再乘巴士到港 (21:41)

港珠澳大橋通車踏入第二周,今日星期六人流較上一個周六(10月27日)明顯增加。截至今天下午4時,經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出入境人次已接近5萬人,口岸區將乘坐穿梭巴的團體客及自由行散客,區隔分成兩條隊。《明報》記者下午到香港口岸觀察,發現一小時平均有約22架穿梭巴士「金巴」,接載自由行散客從口岸開出至珠海,最高峰時期有約百多名自由行排隊。旅行團方面,最高峰時期有約400多人於旅檢大樓等候,但秩序尚算良好。

相關報道:【港珠澳大橋】東堤灣畔傍晚一度現人龍 周浩鼎促搬走B6巴士站

旅遊業議會及直通巴公司經估計周末下午4時半至晚上9時為高峰期後,運輸署及金巴營辦商今日開始推出措施,增加約40輛旅遊巴載客。記者於下午4時半抵達口岸,目測一小時內有約22至25架金巴接載自由行散客,從香港口岸駛出。排隊的自由行旅客未算太多,最高峰時期有約百多人排隊,平均排十多分鐘便能上車。有職員向記者表示,今天有安排讓兩架巴士同時上客,加上「車接車」,所以「不必等太久,人流去得好快」。

旅行團方面,人流晚上6時許逐漸增多。最高峰時期,有約數百名跟團客,需先於旅檢大樓按保安指示排隊等候,再到候車區等待上跨境巴或穿梭巴。就現場所見,乘坐穿梭巴之旅行團,多使用由直通巴公司租用的旅遊巴而非金巴,當中等待金巴的隊伍亦較等待跨境巴長得多。口岸特別以膠帶劃出一個區域,專門應付等候的旅行團遊客,自由行旅客或其他人等不得進入該區域。

現場每到人流較多時,不時聽到口岸廣播,提醒乘客開始人多擠逼,呼籲乘客按工作人員指示耐心排隊。

自由行觀光客王先生表示,今次是「貪新鮮」,嘗試以港珠澳大橋來港,認為指示及安排尚算不錯,也不需等候太久。另一觀光客黃先生表示,是第一次經港珠澳大橋口岸入境,從珠海過來香港時已需不斷排隊,坐車過程亦感到十分疲倦,他以後不願再乘搭巴士到港,寧願坐船。

運輸及房屋局長陳帆於6時半到口岸視察。他回應現場傳媒查詢時指,預計今天人流有機會創新高。他表示,無論金巴、跨境巴或直通巴都會調動,視乎人流調派不同巴士接待,港珠澳三地政府亦會就港珠澳大橋運作,繼續加以溝通。

其他報道:【藍潔瑛猝死】藍潔瑛疑暈倒失救 去世2至3日

其他報道:【藍潔瑛猝死】一生情路坎坷 男友自殺身亡 嫁入豪門夢碎

相關字詞﹕港珠澳大橋 香港口岸 珠海 金巴 陳帆 運房局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