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九西補選.短片】李卓人首稱形勢嚴峻:對未來心淡年輕人更應投票 (18:50)

【九西補選】李卓人首稱形勢嚴峻:對未來心淡年輕人更應投票(林頌華攝)

九龍西立法會補選本月25日舉行,民主派共推的工黨候選人李卓人,今日在土瓜灣舉行社區巡遊,首次表示選舉形勢嚴峻。對有報道指,民主派內部民調顯示,李卓人和建制派支持的另一候選人陳凱欣支持度「咬緊」,李卓人說不知道有關民調,惟陳凱欣有中聯辦協調的維穩組織支持和龐大資源動員,民主派則要面對多個問題,包括民協前成員馮檢基參選「調轉槍頭」。他呼籲九龍西要有更多選民出來投票,「為香港未來不要放棄」,若有高投票率,相信可以勝出。

對被指其工人和基層形象對中產未必討好,李卓人稱,「中產對我好多議題都好有feel」,如爭取產假、侍產假、標時和反對「明日大嶼」等,相信自己的政綱,以及宣傳他是民主派唯一候選人,可吸引他們出來投票。

李卓人今早在民主黨元老陪同下在美孚巡遊,下午在土瓜灣的巡遊,則獲民主派會議召集人兼九龍西立法會議員毛孟靜、早前被DQ參選資格的劉小麗、因宣誓案被DQ立法會議員資格的梁國雄和姚松炎等撐場。

起步前,李卓人批評陳凱欣是「山寨女孩專賣假貨」,是政府黨、保皇黨但又隱瞞身分。他又指,特首林鄭月娥要做的「明日大嶼」獲《人民日報》支持,反映是「政治任務」。他稱計劃是「倒錢落鹹水海」,他今次出選是「為下一代背水一戰」,又向市民稱「放棄一票是放棄香港」。

毛孟靜表示,李卓人是香港「人人熟悉面孔」, 為人權、「工權」,多年來孜孜不倦。她又說,保皇黨恃在立法會內多票,「好得戚」,其間提及財委會主席陳健波近日力撐政府「明日大嶼」的言論。梁國雄批評「本土派話少一兩席不緊要,但嗰一萬億你都有份,我們上次就是輸心淡、射落海」。

其他報道:港大醫科取錄聯招生比率未及半 梁卓偉:不深究原因

李卓人被問到選舉氣氛,他認同氣氛冷淡,稱「保皇黨策略是暗做,少在街頭」,所以民主派要行多步「炒熱氣氛」,故今日已有3個車隊、20個街站,未來會更多在整個九龍西區內宣傳,如擺街站、深宵站、晚上洗樓、貼海報和汽車隊,任何時間都有義工呼籲市民投票。

被問到如何針對爭取年輕人支持,他稱明白年輕人對未來心淡,但更應出來投票,因特首林鄭月娥將香港儲備建「明日大嶼」倒錢落海,「將來是他們孭債」,更應出來投票。

在3月九龍西補選以2000多票輸給民建聯鄭泳舜的姚松炎表示,李卓人選情不會嚴峻過他,他說自己上次經驗少、無洗樓和人手不夠,李卓人團隊有補足他上次選舉不足地方,加上今次有沙中線工程問題和「明日大嶼」,民憤比3月高。但姚仍稱對李選情不樂觀,因政府少宣傳選舉,氣氛淡。被問到馮檢基對李卓人選情的影響,他評估上次因泛民初選,支持馮檢基的票無投予他,故相信今次不會因馮參選,令李卓人得票會比他上次少。

陳凱欣今日在民建聯九龍西立法會議員鄭泳舜和立法會財委會主席陳健波等多位建制派撐場下,在深水埗舉行集氣會。九龍西補選候選人還有曾麗文和伍廸希。

其他報道:【Emily Online】被問八達通增值下限 劉鳴煒:同我做青年工作有乜影響呢?

其他報道:楊潤雄嘆政治問題歸咎通識科 強調旨在培育思考明辨是非

相關字詞﹕九西補選 李卓人 陳凱欣 馮檢基 曾麗文 伍廸希 立法會補選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