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大醫科取錄聯招生比率未及半 梁卓偉:不深究原因 (13:42)

港大醫科取錄聯招生比率未及半 梁卓偉:不深究原因(李紹昌攝)

香港大學醫科今年透過聯招取錄的本地醫科生比率為49%,是自2012年首屆文憑試(DSE)以來最低。港大醫學院院長梁卓偉今日回應說,自2013年每年經聯招派出的醫科學額「遠超八成」,至於聯招生佔本地醫科學額不足一半,梁卓偉指港大並不掌握學生在聯招的學科排序,亦不會深究最終出現該比例的原因。

港大醫科曾承諾增加基層學生向上流,取錄至少75%聯招生,惟今年透過聯招取錄的醫科生不足一半。梁卓偉回應說,港大醫科經聯招派出的醫科學額每年皆遠超八成,表示自己「光明磊落,講得出做得到」,但解釋大學只知道學生是否將醫科放Band A,並不掌握Band A內的排序。

港大醫學院今日公布,明年學生若通過面試、成績達6科36分,將會「穩入」港大醫科。梁卓偉稱,分數是參考過往幾年的收生門檻,希望將風險放在大學而不是學生;明年港大醫科將增加30學額至265個。

相關報道:港大公布收生新計分制 成績5級或以上學科獲額外加分

其他報道:【Emily Online】被問八達通增值下限 劉鳴煒:同我做青年工作有乜影響呢?

其他報道:【藍潔瑛猝死】街坊指初遷入時經常大叫 近年情況好轉獲鄰里接納 曾有影迷每天送飯

相關字詞﹕香港大學 醫科 升學 梁卓偉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