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藍潔瑛猝死.短片】街坊指初遷入時經常大叫 近年情況好轉獲鄰里接納 曾有影迷每天送飯 (12:31)

【藍潔瑛猝死】街坊指初遷入時經常大叫 近年情況好轉獲鄰里接納(鍾炳然攝)

前藝人藍潔瑛今日凌晨被發現於赤柱馬坑邨良馬樓寓所內猝逝。據知,藍潔瑛獨居於馬坑邨最少7至8年,早年因經常大叫惹來街坊反感,至近年情況好轉,變得有禮貌,逐漸獲街坊接納和包容,老街坊對她逝世消息感到驚訝。

居於馬坑邨良馬樓10樓的互委會主席古先生表示,藍潔瑛最少於7至8年前遷入,初時經常發狂大叫,「以前上小巴,就突然大嗌幾聲,啲人畀佢嚇親,搭巴士又係咁嗌,返到屋企又突然大叫,阻住小朋友溫書,又打擾街坊睇電視,啱啱入嚟畀咗我好多麻煩」。

相關報道:藍潔瑛倒斃赤柱寓所 終年55歲 警稱無可疑死因待查

古指藍潔瑛曾一度入院,又有教會人士稱改造她,都無功而回;直到近兩年,藍潔瑛突然變得很有禮貌,行徑十分正常,亦沒有再發狂大叫,街坊慢慢接受她,但藍潔瑛如今卻去世了。

古先生憶起曾有一名影迷每天為藍潔瑛送飯,「煮好飯餸放門口,佢食完又將碗筷放返出嚟」,自己亦經常見到藍坐在赤柱廣場的露天茶座食麥當勞,上星期亦曾在良馬樓地下大堂替她開蒸餾水,當時藍潔瑛精神飽滿,沒有異樣,但到今晨獲告知藍突然離世,認為「佢在生都係受苦,以前風光跌到落谷低,都可能係解脫」。

古太太則補充說,藍潔瑛近年不但會主動與人打招呼,亦與9樓一個婆婆熟稔,不時見到二人在公園閒聊,該婆婆曾送藍100元買飯吃。

相關報道:【藍潔瑛猝死】藍潔瑛疑暈倒失救 去世2至3日

另一位居於10樓的街坊陳婆婆說,藍潔瑛平日外出時雖然會向街坊打招呼,但較獨來獨往,甚少與其他人同行。她形容藍走路很慢很優雅,又經常坐小巴到赤柱廣場的露天茶座食麥當勞,形容她「好識歎」。陳婆婆指藍潔瑛最初搬來時經常用英文大叫,又不時用英文自言自語或罵人,至近年「可能有食藥」,已經甚少聽到她叫嚷。

赤柱區街坊福利會主席方子乾表示,藍潔瑛入住10年至15年,過去因遭遇不幸而情緒受困擾,比較波動,街坊會一直留意她的狀況,會盡量給予她空間,不騷擾她,讓她穩定情緒,社工亦有跟進其情況,至早兩年情況改善。不過,方指藍近期身體轉差,日漸消瘦,又再因此感不開心。

赤柱大街一間茶餐廳廚師范先生指,藍潔瑛不時會來食午餐,主要坐在露天座食雪菜肉絲炆米和飲凍檸茶,之後會吸一支飯後煙,逗留1個多小時後離開。范指藍雖少與伙計交流,惟近期留意到她行動變得不便,會拖着腳走路,又聽聞藍的腳變腫,可能健康轉差。

藍潔瑛猝死相關報道:

劉德華痛心又捨不得 羅家英:後事不知誰處理

鄭少秋︰她拍《大時代》入戲到抗拒丁蟹

一生情路坎坷 男友自殺身亡 嫁入豪門夢碎

生前受情緒病困擾 閒時到教會聽道理

好友林建明:個病折磨得佢好慘

藍潔瑛疑暈倒失救 去世2至3日

同為息影女星 區議員陳李佩英讚藍潔瑛心地善良 不覺精神有異

街坊指初遷入時經常大叫 近年情況好轉獲鄰里接納 曾有影迷每天送飯

倒斃赤柱寓所 影迷會哀悼:永失我愛

「九龍女」成員劉嘉玲:希望她去到另一個地方開心自在

靚絕五台山美譽 跟梅艷芳張曼玉封「九龍女」

相關字詞﹕藍潔瑛 藍潔瑛猝死 藍潔瑛逝世 藍潔瑛離世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