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海洋公園邀一萬學童免費遊 望遠鏡工具包供小學生觀察動植物 (21:17)

海洋公園推出「連繫學生與大自然-STEAM學習計劃」,邀請一萬名學免費遊園,學校可提交計劃書申請。公園周二(16日)舉行頒獎典禮,嘉許計劃書得分最高之8間中小學,並率先讓另外兩間獲選中小學到園遊玩學習。

其他報道:奇妙電視77台正式改名「開電視」 主打《志雲拆局》《兒嬉立法會》

首間透過此計劃免費入園的中學明愛馬鞍山中學,校長蔡子良表示,計劃書中除提及STEAM(Science科學、Technology技術、Engineering工程、Art藝術和Mathematics數學)外,更有包括學生生涯規劃探索,讓學生從參觀海洋公園中,了解不同與科學有關的工種。

該校中六學生李志豪說,自己希望成為工程師,是次到園內玩VR過山車,讓他了解到VR技術可應用於多個範圍,「唔只係戴個眼鏡之後就企定定喺度」。親身到園探索,亦能使他把抽象概念形象化而具體學習。

仁濟醫院趙曾學韞小學是第一間透過此計劃免費入園之小學。學校課程主任周恩樂表示,計劃書中圍繞利用園內的動植物,作教學及專題研習,又加入自然及顏色元素,主要教授環保及生物多樣性。今日該校安排三至六年級的同學在園內參觀熊貓、企鵝等動物,又利用園方提供的「自然探索工具包」,以望遠鏡及活動板記錄園內的動植物。

參與活動的小學生,有一部分來自基層。首次到海洋公園的四年級學生李永榮表示,因家人較忙及經濟問題,一直未有機會到海洋公園,今天見識到企鵝原來游得很快,又希望將來有機會與父母一起再到海洋公園。

海洋公園業務拓展及教育執行總監李玲鳳表示,是次園方接獲505間學校申請,有43間小學及37間中學成功申請。

其他報道:首批五二折居屋申請截止 房委會收逾25萬份表歷來最多 超額認購近58倍

其他報道:【港鐵大故障】打工仔各師各法搭車 市民花半小時跑步返公司

相關字詞﹕海洋公園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