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鐵大故障】打工仔各師各法搭車 市民花半小時跑步返公司 (14:58)

港鐵今日早上發生大故障,荃灣線、觀塘線、港島線及將軍澳線均受影響,不少趕上班的打工仔大吐苦水,抱怨花了相當長的時間才能返到公司。本身是精算師又熱愛跑步的梁先生(Bruce)今早改搭其他交通工具,先由尖沙嘴搭船往灣仔碼頭,再用30至40分鐘由灣仔跑回鰂魚涌的公司。

梁先生(Bruce)

路線:尖沙嘴往鰂魚涌

方法:搭船、跑步

平時車程時間:30分鐘

今日所用時間:1小時20分鐘

「尖沙嘴搭船往灣仔碼頭,當時約早上9時,見到很多人等巴士,又怕塞車,剛巧今天穿了跑鞋,沿軒尼詩道、英皇道跑回公司,跑了約30至40分鐘。」

徐先生

路線:藍田往大圍

方法:轉乘巴士往大圍

平時車程時間:40分鐘

今日車程時間:1小時50分鐘

「原先想坐港鐵,在藍田站等了30分鐘一班車都無,真想回家休息一下!最終轉坐巴士,但等巴士用了40分鐘,車程也要40分鐘。」

何小姐

路線:樂富往柴灣

方法:步行到黃大仙巴士總站,乘巴士到柴灣

平時車程時間:1小時

今日車程時間:2.5小時

「去到樂富站閘口機關閉,等了10分鐘左右仍未能入閘,所以步行15分鐘到黃大仙巴士總站,再乘過海巴士到柴灣。等巴士要第3架才上到車,開車之後路面都十分擠塞,要1個多小時才到。」

葉先生

路線:油塘往柴灣

方法:乘港鐵由油塘站到鰂魚涌,再轉乘巴士到柴灣

平時車程時間:50分鐘

今日車程時間:1.5小時

「在鰂魚涌站堆滿人等候,等了10分鐘左右仍不見有列車,所以出站轉乘巴士往柴灣。」

許小姐

路線:觀塘往杏花邨 

方法:觀塘站乘港鐵往杏花邨 

平時車程時間:約30分鐘

今日車程時間:1小時30分鐘

「10點出門時已知港鐵延誤,衡量過改搭小巴過東隧一樣塞,明知要等都無奈入閘。觀塘等了15分鐘車,慢駛去藍田1分鐘變4分鐘,在油塘又等了40分鐘!要讚的是乘客很守秩序,可能訓練有素吧……如果港鐵真心要道歉,起碼出閘拍卡唔扣錢啦!」

倫小姐

路線:粉嶺到銅鑼灣

方法:粉嶺坐港鐵東鐵線到紅磡,再轉乘過海巴士

平時車程時間:1小時

今日車程時間:2.5小時

「算是間接受港鐵大故障影響,在紅磡等候了一小時才上到過海巴士!無想過會影響到自己,不知幾點返到公司,人逼人感覺好恐怖,不過公司都體諒。」

港鐵大故障相關新聞:

打工仔怨聲載道 網民惡搞電影海報諷「三線崩壞」

若黃昏繁忙時間再壞如何? 港鐵:着手部署

荃灣線昨晚更新信號 是否影響今早4線故障待查

勞工處籲僱主體諒僱員 彈性處理上班安排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港鐵大故障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