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鐵大故障@將軍澳苦況】調景嶺站太多人關閘機 居民嘆巴士小巴的士樣樣難搭 (09:20)

港鐵荃灣線、觀塘線及港島線今早同時發生信號系統故障,列車服務大受影響,將軍澳線列車服務亦調整至北角至寶琳6分鐘一班車、北角至康城12分鐘一班車。將軍澳居民許小姐表示,調景嶺站因太擠迫,目前已關閉閘機,不准乘客進入。

將軍澳對外交通主要靠港鐵或經將軍澳隧道的地面交通工具,一旦港鐵故障,將隧必將塞車,且今早故障遇上上班繁忙時間,情況更糟糕。許小姐表示,她想轉去搭小巴或巴士,但現場大排長龍。另有乘客表示調景嶺站人多到連站都入不了。

同樣家住將軍澳的何小姐表示,輪候110小巴已等了半小時,但都未能上車,想搭的士也無車,只有再等,非常無奈。

即使上到車,也未必順利。市民楊先生表示,由將軍澳搭上港鐵,但在北角站轉車時,起碼等了半小時至1小時。

黃小姐今早7點45分已到達觀塘站月台,平日半小時已到灣仔,但今日花了近兩小時才到北角轉車,其間觀塘站有人不適暈倒。她希望能盡快趕回公司,未知公司如何處理今天的遲到情況。

楊小姐則由將軍澳站前往灣仔,出門前已知道港鐵延誤,但她估計路面交通更擠塞,故仍選擇乘搭港鐵,惟最終仍花了半小時多才到北角站。

有由美孚搭港鐵到天后上班的讀者表示,平日需時約半小時,今日到香港站轉車時見受故障影響的人潮,決定走出香港站,在中環一帶稍作休息及食早餐,其後再搭港鐵,為避開人潮,先由中環坐去西營盤,才轉線坐去天后,全程搭車及食早餐花了2小時15分。

港鐵大故障相關新聞:

陳帆:調動其他運輸機構加強服務

港鐵荃灣觀塘港島3線齊信號故障 行車需額外40分鐘

將軍澳居民:坑口去觀塘花了1小時

12至15分鐘一班車 港鐵指候車或逾半小時

相關字詞﹕港鐵 港鐵故障 港鐵大故障 調景嶺站 將軍澳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