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短片:港鐵大故障 ‧ 不斷更新】港鐵信號故障 候車逾30分鐘 (11:12)

【港鐵大故障】港鐵信號故障 候車逾30分鐘 (蔡方山攝)

【2019年3月28日更新】港鐵:新信號系統備用電腦「安全聯鎖功能」未正常運作

2019年3月18日報道:【港鐵列車相撞】港鐵荃灣線中環往返金鐘暫停 明早未必能重開 

【11:10更新】荃灣線服務陸續恢復,現時可提升班次至6至8分鐘一班車,然而中環至尖沙嘴段,預計仍有5分鐘額外行車時間。

【10:30更新】將軍澳線出現信號系統故障,現時來往北角至寶琳維持10分鐘一班車,預計有25分鐘額外行車時間,至於來往調景嶺至康城,則20分鐘一班車,預計有15分鐘額外行車時間。

【10:00更新】西灣河碼頭往觀塘,有約百多名市民排隊坐船。現場秩序良好龍尾一度排至嘉亨灣巴士總站外。

【09:25更新】根據港鐵站內廣播,港島線方面完成復修工作,現維持6至8分鐘一班車。

【09:20更新】大批市民於樂富站等候港鐵接駁巴士,惟等候近30分鐘仍未有車,亦有部分市民轉乘的士。

【09:15更新】正趕往鑽石山返工的Annie,原乘荃灣線到太子轉觀塘線,豈料港鐵出現信號故障,她苦等30分鐘仍未能上車,最後要轉辦理退票手續,轉乘的士返工。至於居於太子的袁女士,原本亦到港鐵站乘觀塘線,但得知信號故障,立即出閘轉的士,惟等候的士的人太多,情急之下返回港鐵站,始發現八達通卡同告故障,唯有在客務中心辦退卡手續。

【08:13】清晨約6時,港鐵荃灣線、觀塘線及港島線3線信號系統同時發生故障,3線皆需慢駛。港鐵最新消息顯示,以上3線每12至15分鐘一班車,整體行車時間預計各自要額外40分鐘,列車維持有限度服務。

港鐵又表示,候車時間可能超過30分鐘,呼籲乘客使用其他交通工具。

另外,因應港島線和觀塘線的情況,將軍澳線列車服務將調整至北角至寶林6分鐘一班車、北角至康城12分鐘一班車。

港鐵大故障相關新聞:

港鐵荃灣觀塘港島3線齊信號故障 行車需額外40分鐘

將軍澳居民:坑口去觀塘花了1小時

 

相關字詞﹕港鐵 港鐵大故障 將軍澳線 荃灣線 觀塘線 港島線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