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港壁賽】捱過「魔鬼」賽程再抽下簽 歐詠芝盼打氣聲助主場揚威 (18:03)

自8月亞運橫掃2金2銀,港隊下月回歸金鐘主場,出戰香港壁球公開賽。賽會今日舉行賽前記者會,剛重返世界第10的陣中「一姐」歐詠芝,抽得下簽將在次圈硬撼美國勁敵,雖嘆道是近年最差簽運,但盼借助港人打氣聲,打出佳績。

港隊下月19至25日在金鐘出戰香港壁球公開賽,亞運獎牌功臣李浩賢、歐鎮銘、歐詠芝及陳浩鈴等,均會在男、女單出擊。當中歐詠芝經歷兩個月魔鬼賽程後,終於回港在體院出席記者會,卻嘆道簽運屬近年最差:「雖然首圈輪空,但次圈便要對碰美國強手蘇曼達。她近期打敗世界第3球手,重拾狀態,沒想到自己第一場就要與她對上。」挾亞運女團冠軍身分回歸,她盼借助主場聲威上場:「亞運後重返職業賽,不斷提醒自己放下興奮心情,但回到金鐘比賽有熟悉的聲音打氣,會是一大助力。近兩個月比賽不斷,體能已到極限,這個月會重投訓練調整,香港站將是我下一個比賽。」

港隊「一哥」李浩賢本月世界排名,亦重返生涯第2高的14位,但他笑言並非自己目標,反而擊敗世界前10球手,才是實力證明。他將在次圈對陣哥倫比亞的盧狄高斯,直言是最佳機會去達標:「近幾年絕少在世界前10球手身上取勝,相比世界排名,自己更想有此突破,今次香港公開賽是好機會。對上一次在美國打足3局而敗,但這次在香港打,希望可以復仇。」而亞運奪金的歐鎮銘,在新制下將要從64強開打,期望首圈突破馬來西亞球手,爭取次圈再與強手對碰。

其他新聞:【亞殘運】港隊挾11金歷史佳績凱旋   機場出席歡迎儀式

其他新聞:【悲喜交集】直布羅陀播錯國歌無損士氣 文員翼鋒建功取國際賽首勝 國腳賽後哭崩

相關字詞﹕港壁賽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