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鴯鶓巴塞隆拿街頭狂奔 被按頸制服後死亡 警方:受驚致死 (19:08)

一隻鴯鶓(音:兒苗)在西班牙巴塞隆拿鬧市被警員以電單車追趕,警員捉住鴯鶓按頸制服,事後指牠受驚致死。

網上流傳短片所見,一隻受驚的鴯鶓在巴塞隆拿以北的聖庫加特-德爾巴列斯(Sant Cugat del Vallès)馬路上奔走,兩個騎電單車的警員緊隨其後。警員將鴯鶓按頸制服後死亡,事後以鋁紙遮蓋屍體。

當局表示鴯鶓受驚死於「壓力」,但並未清楚為何牠會現身市中心。當地動物權益組織質疑警方處理手法,認為警方並未接受恰當處理野生動物的訓練。

鴯鶓原棲息地為澳洲,為體型第二大鳥類,僅次於鴕鳥。鴯鶓不能飛,但奔跑速度最高可達每小時50公里。

(每日郵報)

其他報道:日本富士山現雪景 比去年早11日

其他報道:美老牌百貨Sears正式申請破產 行政總裁辭任 年底前關閉全國142家分店

其他報道:四川樓盤設假巴士站「增人氣」 乘客呆等兩小時

相關字詞﹕鴯鶓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