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美老牌百貨Sears正式申請破產 行政總裁辭任 年底前關閉全國142家分店 (16:33)

有逾152年歷史的美國老牌百貨Sears,周一(15日)將面臨1.34億美元(約10.45億港元)債務到期。據報,其母公司Sears Holdings已委托諮詢機構M-III Partners LLC申請破產文件,代表這個美國零售業昔日霸主,或在今年底壽終正寢。

根據破產文件,Sears行政總裁Edward Lampert將會離任,惟他會繼續擔任董事長一職,而M-III Partners LLC常務董事Mohsin Meghji亦會介入公司管理,協助Sears重組債務。另外Sears須在年底前關閉全美142家分店,預料它們不久後將開始清貨。

Sears最初於1886年以提供郵購服務起家,1925年開設首家門店,二戰後門店網絡在美國市郊擴張,使百貨商場成為推動新社區發展的中心。2004年,對冲基金經營者Lampert一手促成Kmart與Sears達成價值110億美元合併交易,合併成當時全美第三大零售商,門店達3500家。然而,公司未能適應經營環境轉變,加上出售自家品牌賺取現金,導致惡性循環,最後破產。

(CNBC)

其他報道:梅根有喜 哈里王子明春做爸爸

其他報道:日本富士山現雪景 比去年早11日

其他報道:韓前總理:教宗擬應邀明春訪朝鮮

相關字詞﹕美國 破產

上 / 下一篇新聞